智慧商業車模組新發展,SCANIA AXL自動駕駛概念卡車亮相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25/2019星期三)
在今年6月份的UITP 2019國際公共交通大展中,SCANIA推出了一款自動駕駛概念巴士,其中重要的就是當中能夠自由變換型態的NXT智慧商業車模組化系統,該系統可以根據不同的需求來改變車體,其前驅動與後驅動模組能夠配置包括公車、卡車甚至是垃圾車等各種不同的商用車體。而近日SCANIA更是發表了以此概念進一步推出的無人電動概念重卡AXL。

不過有趣的是,相較於現行許多主打自動駕駛發展的車款,都是採用電動為主,但AXL卻仍採用了內燃機的配置,不過所使用的燃料乃是可輝收再利用的生質燃油。不過在其他方面,AXL概念重卡仍擁有許多先進的自動駕駛技術與設備,包括攝影機、雷達、光達以及GPS定位系統一應俱全。

除此之外,相對於一般道路複雜的交通狀況,這類自動駕駛重卡應用在礦場以及封閉式的大型建築工地可說是相當適合,因為行進路線與路況都受到良好的管制,僅需要透過後台系統來進行管制,車輛就能夠自動進行。雖然這代表這類自動駕駛卡車要真的進入一般道路行駛還有一段路要走,但仍有助於相關工業降低人力成本。


 
 
09/25/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