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分不同籃子放,CONTINENTAL集團打算將動力系統部門獨立拆分上市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04/2019星期三)
面對汽車產業已經全速向電動車領域發展、且這兩年全球汽車市場持續低迷,許多產業相關的供應商都紛紛開始做出應對,其中德國馬牌輪胎所屬的CONTINENTAL集團,繼今年4月份將旗下動力系統部門獨立為一間Vitesco Technologies的公司來運作之後,盡是更是在找出將Vitesco Technologies拆分獨立上市的可能性,藉此讓整個公司在應對車壇新潮寮時有更多的操作空間與彈性。

CONTINENTAL集團在聲明當中表示,儘管現階段仍是打算進行所謂的部分IPO,但仍持續評估在不籌集新資本的情況下進行合法分離的可能性。如果最後能夠將動力系統事業拆分出來,那麼股票市場的波動對於公司的影響將會降低。而在全球汽車市場,尤其是中國市場,目前為止沒有復甦的跡象來看,無論是汽車產業或是上下游產業鏈,利潤與股價都受到了相當嚴重的打擊。

集團執行長Elmar Degenhart也表示,無論是直接拆分或是採用部分IPO的方式,都期望動力系統的相關業務在2020年能夠在最好的條件下開始運作。無論如何,CONTINENTAL集團在將自動駕駛與汽車聯網技術從汽、柴油引擎科技部門車離之後,2020年開始將會分為輪胎、汽車以及動力系統三個體系來運作。


 
 
09/04/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