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電動化大將!CUPRA Tavascan導入三具電動馬達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04/2019星期三)
在現階段,電動化可說是全球所有大大小小汽車品牌都必須面對的功課,即便是剛從SEAT當中,以性能子品牌之姿獨立出來的CUPRA也不例外。在即將來到的2019年德國法蘭克福IAA國際車展當中,推出品牌第一款以純電動設定的概念車─Tavascan。而這款概念車也將成為未來CUPRA品牌旗下量產型電動車的基石。

對照其年輕化、性能化的品牌風格,Tavascan概念車的外觀設計可說是相當合乎這樣的走向,而銳利化的頭燈、車身鈑件褶線再搭配上優美的車身線條以及相當符合時下需求的跨界SUV設計,每一處皆是瞄準了現代消費者的審美觀。而車尾除了橫貫式的尾燈之外,就連廠徽都融入尾燈設計之內,可說是相當具有巧思。

Tavascan概念車同樣導入了VW集團的MEB底盤平台,並且搭載了三具電動馬達,其中前軸放置了兩具、後軸配置一具,使其擁有高達302hp的綜效馬力輸出,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則需要6.5秒。此外,其採用了77kWh的電池組,並且將其放在車輛底盤下方中央,藉此讓車輛的重心更低,提供優異的駕馭手感,而在WLTP測試規範之下,最大續航距離來到450公里。

車室內部也同樣精彩,採用四座設計,並且都整合了音響揚聲器以及智慧型手機連接的功能,而方向盤上則是整合了駕駛模式選擇以及啟動鈕。儀錶板採用12.3吋彩色螢幕,中央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則是配置13吋的螢幕,同時在室內導入了Alcantara皮質以及碳纖維材質裝飾。


 
 
09/04/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