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有東西被遺忘在後座,NISSAN推出RDA後門警示系統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03/2019星期二)
也許是現代人生活帶過緊湊、忙碌,忘東忘西已經成為許多人的生活日常,不過如果是不重要的東西到還好,但像食物甚至是小孩,可能就比較為危險了,因為即便是冷天,汽車內部在空調停止之後,溫度上升得相當快,也因此若將食物放在車上相當容易變質,而小孩更是會有生命危險。

為了杜絕這種狀況,NISSAN為旗下包括Altima、Armada、Leaf、Murano、Maxima、Pathfinder、Rogue、Rogue Sport、Titan以及全新Versa等車款上,都會導入所謂的RDA後門警示系統。除此之外,預計在2022年,NISSAN旗下車款將會全面導入這項配備,讓所有車款都擁有這個貼心的提醒功能。

RDA後門警示系統的運作原理,與先前HYUNDAI所釋出的後座警示系統大同小異,乃是透過在車輛啟動前與啟動後,針對後門的開閉動作來進行監控,如果在車輛啟動之前,車主有打開後門,接著在停車之後,車主在打開後門之前,就會透過儀表板接受到系統的通知,若是置之不理得話,系統將會在車主關門離開之後以特別的喇叭聲提醒,同時這個功能也能夠透過儀表板當中的選單來進行開啟或關閉的動作。


 
 
09/03/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