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打開中國電動車市場?TESLA傳未來可能向LG購買電池
AUTONET記者:Ginny(08/27/2019星期二)
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外媒,TESLA正與南韓電池製造商LG Chem Ltd進行協商,以確保提供上海工廠足夠的電池供應量。

這個動作也代表著TESLA想要將電池供應源不只限於目前的日本公司Panasonic,而協商後,LG Chem似乎也同意供應電池給TESLA位於中國的工廠,但LG並尚未說明任何細節。

LG Chem同時也正在擴張在中國電池製造的生產力,並計劃要在位於南京的某些製造工廠製造不同種類的電動車電池;而公司也提到,雖然他們目前主要製造的電池種類跟TESLA所用的不同,但身為全球主要的電池製造商,對他們來說,要重新啟用一些工廠來替TESLA製造適用的車用電池並非難事。

知情人士也透露,車廠之後有可能會詢問中國的寧德時代(CATL),不過寧德時代(CATL)目前也沒有製造過TESLA所用的電池;因此,看來車廠最初在中國的製造還是得靠Panasonic,而Panasonic也表示過能夠供應TESLA中國工廠的電池需求量。

不過,針對車廠是否在尋找更多未來可合作的電池供應商,TESLA並沒有馬上回應,而LG Chem以及寧德時代(CATL)則是拒絕做出評論。

TESLA執行長Elon Musk在去年十一月時,就表示過他們將在上海工廠製造用在Model 3以及Model Y車型上面的電池組,也計劃要尋找其它的電池供應商。

而LG Chem最近幾年也試著在中國擴張版圖,除了與中國製造電池的原料供應商簽定合作協議以外,公司也表示,他們將與中國吉利汽車(Geely)創立專攻電池的合資公司。

之前,中國為了支持本地的電池產業,曾在2015年公布一個推薦電池供應商的「白名單」,但現在此名單已被削除,看來國外企業像是上述的TESLA、LG等公司,他們的做法或意見都有可能讓世界最大的電動車市場因此而開放。


 
 
08/27/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