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售汽柴油提前至2030年?英國有望在2050年前達到零排放目標
AUTONET記者:Allan(05/06/2019星期一)
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已經是世界各國政府共同的目標,除了推廣再生能源外,近年也針對燃油車款制定更嚴苛的排放標準,目的不只是要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也希望藉由更嚴苛的排放規範讓傳統燃油車換成電動車,不過英國氣候變遷委員會(CCC)似乎希望將這個目標提早達成。

根據英國氣候變遷委員會(CCC)提出的一份報告,該委員會要求英國政府修改去年訂出於2040年無論是任何車型,在英國境內所銷售的新車都必須是新能源車型法案提前至2030年前達成,如果這項要求案順利通過,有助於英國在2050年前英國二氧化碳排放量可以達到零排放的標準。

也許這樣的做法以目前的市場來看非常困難,許多想購買新車的人為何不考慮電動車其主要原因也是電動車的售價實在太高,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充電站的設置仍像加油站普及,但該委員會認為,到了2030年前新能源車的價格將會低於汽柴油車款,充電站的數量也會比現在的還要多。

以CCC的說法判斷,未來各大車廠都在製作電動車,那麼電動車的價格確實是有機會比傳統燃油車還有低,此外,如果要增加電動車的普及率,增加充電站的設置相信是必要的,目前在英國的公共充電站共有2.1萬座,如果要讓充電站提供給全英國使用,CCC表示在城鎮和城市還需要21萬座充電站,高速公路也還需要3500座具有快速和高速充電的充電站。


 
 
05/06/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