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式HYUNDAI Ioniq裡外全面修飾進化,電動版續航力大躍進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6/2019星期一)
雖然HYUNDAI的Ioniq Hybrid油電車在台灣的市場接受度不高,但是它的Hybrid油電車、Hybrid PHEV插電式油電和純電動版Ioniq Electric自2017年推出之後,在北美市場卻是十分熱銷,近期原廠推出2020年式中期改款新車型,在動能表現有著大幅度的進化。

現代本周公布改款的2020年式Ioniq,目前已針對歐洲市場先行發布訊息。從外觀來看,並無法感受到Ioniq有何劇烈的變革,它的改款則在鈑件之下,其中Ioniq Electric純電動版換裝新的電池模組,從原有的28kWh提升到38.3kWh,讓它的純電力驅動的最大續航力從原來的150哩到160哩,提升到182哩(依歐洲WLTP測試標準)。另外它還換上充電速度更快的7.2仟瓦充電器(有的規格為6.6仟瓦),這意味它在快速充電站充電,不到一小時即可達充電達到80%。

Ioniq的三個車型,外觀都做了修飾,尾燈和車頭燈造型維持原來的造形,但燈座內的有新的配置,換裝更顯眼的LED照明元件,尤其是車頭部分,日行燈改成垂直的造型,另外保險桿也經過重新設計,整體來說,它仍維持雙廂掀背車型舊有的造型。

內裝部分加了一些新的設計元素,最大的改變應該是換上尺碼更大的中控螢幕,來到10.25吋,比起現役車型的旗艦版所配備的8吋螢幕大很多,另外垚儀表也可以選配7吋顯示螢幕,而儀表板和中控台下方還加了一些新的藍色環艙氣氛照明。

除了新的螢幕, 現代汽車也加了一些新的科技,像是車內安全氣囊如果引爆,或是車頂上的置頂按鈕被按下,車子的eCALL系統就會自動撥出緊急求救電話。另外車主如果是選購車子內建的導航系統,透過 Blue Link 資訊娛樂系統,可以擁有為期五年的天氣、交通、停車和收費資訊等即時訊息的提供。另外,特大的中控螢幕,它可以同時支援兩支智慧手機透過藍牙與車子主機連結,如此車內乘客就可隨意切換選擇播放哪一些手機音樂,而不必切斷一支手機,另外連結另一支手機。

而在安全規格部分,也做了一些升級,新增一些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包括附有行人偵測功能的緊急自動煞車功能,有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和主動式遠光燈切換功能和駛注意力警示系統等。另有功能增強的ACC主動定速巡航系統,具有自動跟車功能,另外還有盲點監視系統等。


 
 
05/06/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