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內瓦車展報導:它是未來的Juke? NISSAN推出IMQ概念車勾勒新世代跨界休旅藍圖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8/2019星期五)
日產汽車NISSAN在本屆日內瓦車展發表全新的電動跨界休旅的概念車IMQ,按NISSAN官方說法,這台車展示NISSAN品牌下一世代跨界休旅的科技與設計的方向。它融合日本的傳統和以人為中心的先進科技,並結合NISSAN的智行科技(Intelligent Mobility),也是NISSAN未來搶進歐洲市場的跨界休旅車的領航作品。

IMQ的核心科技正是NISSAN品牌下一世代的e-Power,那是一種100%的電力驅動系統,可提供即時的線性加速,它也是目前運用在NISSAN Note和Serena兩台車款的電動車型的e-Power電力技術的再進化,它能提供250千瓦的總出功率(相當於340hp),並擁有700牛頓米的扭力峰值。

而這樣的動力高輸出,透過一個全新的多馬達四輪驅動系統,可以是供每個車輛最精準而且可以各車輪獨立控制的動力輸出。e-Power 和 AWD四輪驅動結合難一起,在抓地力偏低的路況天候中,是最佳的動力組合,特別適合像日內瓦境外阿卑斯山積雪道路。

IMQ也讓人們得以透視NISSAN的許多未來的科技願景,它配備了NISSAN的 ProPilot 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的先進原型版本,它可以提供性能增強的自動駕駛能力。該車型也配備NISSAN在2019年1月在CES消費電子展所發表的-「Invisible-to-Visible」虛擬實境的駕駛介面,進而打造出終極的車聯網體驗。

IMQ的尺寸在歐洲是屬於C級的中型車,車身車長寬高分別為4558x1560x/1940mm,它具備純淨簡約和輕透的造型,讓外和內裝合而為一,外觀方面,採用NISSAN家族的V-Motion設計語彙,車頭採用強勁有力的線條 ,構成垂直式格柵,隱入前車蓋內,LED車頭燈也運用了V形的線條,呈現強烈科技感。車側大量打採用立體而犀利的摺線,搭配斜背式的輪廓,並配備22英寸鋁合金輪圈,搭配Bridgestone特別打造的Bridgestone Connect 車胎,讓車側呈現跑車一般的運動感。車尾也很有層次感,採用鋒利稜角讓車尾更有動感,並配上高辨識度的迴旋鏢造型尾燈。

內裝部分,採取對開式車門,座艙擁有開闊寬敞的空間,座艙整體設計非常有科技感,採四座配置,座椅設計取材自日本Kumiko細木工的工藝,薄型而且有稜有角的座椅,採用3D編織的織布,並採取簡潔淡雅的雙色配色。操控界面採取置方面,新車搭載了3D介面技術,儀表為品牌招牌的滑翔翼式設計,中控配置在前後座中央。


 
 
03/08/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