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內瓦車展報導:KOENIGSEGG推全新作品Jesko,馬力上看1600 hp
AUTONET記者:Allan(03/08/2019星期五)
瑞典超跑KOENIGSEGG於日內瓦車展再次發表全新作品Jesko,該車是以創辦人Christian von Koenigsegg的父親Jesko von Koenigsegg命名,不只是在次見證KOENIGSEGG的造車技術和實力,新車的出現也代表著前任猛獸Agera RS的時代正式結束。


全新Jesko同樣採用碳纖維單體座艙,但這具單體座艙拉長40mm高也多22mm,這些新的小改變不只是乘客和駕駛有更好的舒適空間,另外也改善車內的視野,另外,該車也使用賽車科技產品Triplex Suspension第三阻尼懸吊系統也應用在前懸吊,使用這項產品後讓車輛可以在超過1000kg的情況下車體仍維持在最街狀態,並且讓車體擁有更好的空力力學和抓地力。

除了車身採用碳纖維外,足下也同樣是碳纖維打造,前後輪分別使用20吋合21吋碳纖維輪圈重量也僅有5.9 kg和7.7 kg。全新設計的前導流、後導流以及大面積的尾翼,讓Jesko在250 km/h實可以產生800 kg的下壓力,在275 km/h的時候更是可以產生出1000 kg的下壓力,最大壓力可以達到1400 kg。

重要的動力採用全新設計的5.0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根據原廠的說法,光是一般的汽油引擎就擁有1280 hp的強大動力輸出,如果是E85酒精燃油動力更是上看1600 hp,而這具引擎原廠也特別設計一之180度平面曲軸,這款新的設計也是目前最輕的V8曲軸僅12.5 kg。

搭配的是自行開發的多離合九速變速箱,原廠表示這具變速箱為「Light Speed Transmission (LST)」,這具變速箱是由七個濕式離合器配上開發的Ultimate Power On Demand(UPOD)科技,讓換檔速度有如光速般的速度,重量也僅90 kg。

接下來就大多數人最關心的售價,全新KOENIGSEGG Jesko會以全球限量125台販售,而售價將會落在300萬美金上下(折合新台幣9300萬元起)。


 
 
03/08/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