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市場新王者?分析師認為RIVIAN將取代TESLA
AUTONET記者:Allan(02/15/2019星期五)
根據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師Adam Jonas近日向外媒的說法,TESLA表面上仍是電動車的主要支配車廠,但在不久的將來,電動車供應的寶座很可能會被新創立的電動車公司RIVIAN擠下,主導未來的電動汽車市場。

2009年創立於美國密西根州的RIVIAN,在去年11月的洛杉磯車展上發表首款純電動皮卡RIVIAN R1T,根據車廠的說法,R1T的續航里程可以達到643 km,該車擁有四個獨立電動馬達,可以實現擁有四輪驅動,當時CEO Scaringe表示,R1T可以在3秒內達到96 km/h,隨後也推出首款七人座SUV R1S。

分析師Adam Jonas對電動車的看法受到華爾街的關注,他之所以會認為RIVIAN有機會成為電動產業的新領頭羊,是因為目前該公司旗下的產品主要專注在時下最流行的SUV以及皮卡車款上,主要競爭對手TESLA也不惶多讓,在去年第四季時,CEO Elon Musk在議場電話會議上表示,在今年夏天將會推出首款純電動皮卡,在會議中也談到希望這款皮卡涵蓋所有皮卡的需求,也包括四輪驅動系統。

不過RIVIAN要想取代TESLA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分析師估計,TESLA佔據美國電動汽車市場80%的市佔率,此外,TESLA也佔美國純電動車收入90%。


 
 
02/15/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