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頭異業合作,英特爾與Amazon攜手加速自駕研發
AUTONET記者:丹丹(11/29/2018星期四)
如果說傳統車廠代表自動駕駛系統的「身體」,那麼軟體開發商就是自駕的「大腦」。因為自駕系統的複雜性,研發方面也牽涉到了資料庫以及計算機分析等專門領域,也因此,根據外電報導,英特爾旗下的Mobileye近日宣布與Amazon旗下的網路服務公司AWS合作,以加速未來軟體開發的速度。

隨著Mobileye與AWS的技術合作,雙方將會為Amazon的儲存資料庫進行強化,未來包括系統存取、處理器乃至於自駕車傳感器進行更新。根據AWS的聲明表示,這些數據將使Mobileye能夠在更短的時間內進行系統微調並重啟自駕功能。

對於此次的合作,Mobileye總裁兼執行長Amnon Shashua表示,在與AWS合作後,將能填補Mobileye所欠缺的網路計算能力。在整合雙方的優點後,未來兩間廠商將會進一步進入智能AI的研究領域以增加自駕系統的可靠性。

其實早在2016年時,Mobileye和英特爾便已是BMW集團重要的自駕合作夥伴,BMW更表示將會於2021年推出3級高度自動駕駛和4與5級全自動駕駛的。2017年時,三廠更與FCA成立了研發同盟。而在10月時,Mobileye更宣布與VOLKSWAGEN合作,並且將於以色列部署首個無人駕駛電動乘車共享服務。相信在獲得Amazon的軟體研發奧援後,Mobileye將會成為未來有志進入自駕車市場所必須拉攏的對象。


 
 
11/29/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