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北京車展搶先報:AUDI A6L確定投產混合動力!
AUTONET記者:陸曉明(12/20/2011星期二)
儘管台灣已經引進了歐規版本的全新一代AUDI A6車系,並且同台與雙B甚至其他歐日高級品牌競爭,也帶動新一輪高級車壇的中大型高級房車大戰,不過海峽對岸的中國市場,堪稱當地最暢銷的中國國產化AUDI A6L房車,最快也要明年四月下旬舉行的2012北京國際車展舉行首演,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除了傳統燃油版本外,還將首度投產搭載油電混合動力款式!

今年稍早才剛剛公佈原廠資料的新一代AUDI A6 Hybrid混合動力新車,未來也將於一汽大眾於長春的整車廠,同新一代國產化AUDI A6L車系共線生產,而且德國原廠也將針對新車於中國行車環境的適應性進行調整,而且研議部份關鍵零組件於當地投產的可行性。

根據原廠公佈的資料顯示,歐規新一代AUDI A6L Hybrid混折動力車系,搭載與A8 Hybrid以及Q5 Hybrid相同的動力系統,以旗下曾獲年度最佳引擎、最大動力為211 hp/35.7kgm的2.0L TF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與八速Tiptronic變速箱結合、可輸出21.5kgm扭力的電動馬達,合計可輸出為最大馬力241 hp、峰值扭力48.9kgm,其0-100km/h僅需7.3秒,極速可達238km/h,平均油耗表現則為16.12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142g/km;而在其額定功率為13kWh的鋰離子電池模組搭配煞車動能回收系統的挹注下,於純電力驅動模式行駛時,可於定速60 km/h狀況下連續行駛3km,最高時速也達100km/h。

不過因為中國投產的一汽奧迪AUDI A6L車身進行加長,所以整車重量與配重等等,將由中德合資雙方進行相應對的調整,另外針對新一代混合動力房車上具備的七吋DIS行車訊息系統,以及觸控式螢幕MMI多媒體平台系統,均將提供全中文化的使用與顯示介面,頂級車款音響系統採用Hi-End等級的Bang&Olufsen與1300W頂級環繞音響,而藍芽行車通訊系統、WLAN無線上網系統也整合其中。此外,MMI系統也同時整合了各項行車設定與主動性安全設定,包括變速箱模式、懸吊系統模式、四區恆溫空調、自動定速巡航、AUDI Lane Assist車道偏離輔助系統與自動停車輔助系統等。

一般認為一汽大眾奧迪AUDI A6L Hybrid混合動力新車的建議售價,可望與現行搭載汽油V6動力的車款相當,希望以環保節能科技吸引新世代潛在買家。


 
 
12/2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