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也限色!VOLVO V60 Plug-in Hybrid歐洲開始量產販售
AUTONET記者:Shower(12/15/2011星期四)
詮釋DRIVe綠色駕馭理念,同時也表現VOLVO強調車款永續發展,近日原廠正式公佈歐規2013年式V60 Plug-in Hybrid柴電複合動力量產版本,釋出詳細報價與規格數據。首批車輛會限制其顏色與數量,先推出只有1000輛銀色塗裝車款,至2014年才會增加生產數量4000到6000輛;瑞典和其它北歐國家的配額為總量的30%,德國、瑞士、比利時、法國、荷蘭和英國則各會有5%至15%不等的配額。


這個隸屬於VOLVO品牌之下的柴油插電首作,動力部分搭載2.4L五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輸出的最大馬力215hp、峰值扭力44.9kgm,並用於前軸驅動,後軸則藉規格為11.2 kWh的鋰離子電池組供應電源給具備70hp、20.4kgm性能的電動馬達,如此雙效加持之下的節能表現,在52.63km/L的油耗數字與49 g/km的CO2排放量中得以體現;其不但於純電力驅動模式下可行駛50km,油箱加滿時則具有1000km的驚人航程!

前後軸動力分別由柴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提供。

該柴油動力在電動馬達搭配下將展現更高的經濟效益。

特別的是,V60 Plug-in Hybrid提供三種行駛模式選擇功能,並且在儀表板上根據不同的模式下有不同的顏色顯示表現,該系統可讓駕駛者透過資訊介面變更車輛驅動狀態;在〝Pure〞模式時,車輛將竭盡所能地以純電力驅動方式行駛,想當然爾如此狀態下的耗能與排放將為最亮眼之階段;當模式改換為〝Hybrid〞時,設定將介入控制引擎與馬達的共同輸出,此時動力特性依然是以經濟性為考量;如果駕駛者需要額外的動力需求,達到超車、亦或是競技時的激烈表現,切入〝Power〞模式絕對是勢在必行,當然油耗數據並非為該模式下的訴求,不過如此一來卻能換得0-100km/h 6.2秒完成的加速表現!


透過三種行駛模式切換可展現V60 Plug-in Hybrid三種不同的動力特徵。

儀表板在Power模式下呈現橘色。

儀表板在Hybrid模式呈現綠色,並且還有代表燃油與電池的小圖示。

儀表板在Pure模式呈現藍色。

此外,該車在前軸柴油引擎、後軸電動馬達的動力驅動方式之下,除了具四輪驅動特性外,多媒體影音DVD音響系統裝置也是標準配備,包括4×40W音頻放大器、8聲道揚聲器和7吋液晶銀幕,還可透過中控台面板上的EL AWD功能鍵設定保留電瓶能源,直到車行至市區或車多路況時才使用,發揮電力系統的最大經濟效益。

V60 Plug-in Hybrid所搭的11.2 kWh鋰離子電池組,在230V/6A規格的一般插座充電下需費時7.5小時充至飽電狀態;在230V/10A規格的插座充電需要4.5小時充飽電;若以230V/16A規格的快速充電機制則可將充電時間縮短到3.5小時。

位於前葉上的充電機制。

如果不特別注意,或許很難輕易透過外觀辨別V60 Plug-in Hybrid與一般V60造型上的差異,但藉著原廠新的照片可發現,其除了在前葉子板上多出了一組充電插槽外,17吋鋁圈也與一般版本不同而採輕量化設定,並搭配具有空氣動力設計的前擾流板,導入PIRELLI具低滾動阻力特性之配胎,其車身烤漆也是獨樹一格。內裝部分像是方向盤、座椅與排檔桿等,則大量採用黑色真皮材質,營造出尊貴優雅的氛圍,官方公佈其售價為57,000歐元(約新台幣224.7萬元)。

充電插槽位於前葉子板上。

17吋鋁圈採輕量化設定,PIRELLI的配胎還具低滾動阻力之特性。

內裝部分大量採用黑色真皮材質,營造出尊貴優雅的氛圍。




 
 
12/1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