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東京車展報導:電能當道!NISSAN Leaf奪得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
AUTONET記者:sanada(12/06/2011星期二)
被視為東方車壇年度奧斯卡的日本年度風雲車COTY(Car Of The Year Japan)年度大賞風光邁入第32屆,主辦單位本次也回歸傳統於一年一度的東京車展會場中宣布本次獲獎車種,最後則由NISSAN視為心血結晶的「Leaf」奪下,而Leaf更是寫下自發表以便連續奪下歐洲、世界、日本年度風雲車的傲人成績。


本次投票擷選的範圍主要是於2010年10月1日—2011年10月31日間發表的車種並且年度販售台數累計超過過500輛,從中挑選10輛進行票選,最後再由60名專業評審進行最後擷選。過去MITSUBISHI iMiEV在2007年也曾榮獲過最佳創新科技特別賞,2009年開賣至今累計販賣台數也超過4000台,然而卻得不到60名評審無緣挺進提名車單。然而,NISSAN Leaf卻是從55款候選車輛中脫穎而出獲得10大風雲車提名,在滿分600分的最終擷選時刻更狠拋M-Benz C-class獲得壓倒性522分,成為史上首款取得全球風雲車三連霸殊榮的電動車。


自委員長鈴木俊治手中接獲獎項的NISSAN執行長志賀俊之表示:「獲獎的同時也是更該努力的時候,這代表我們所負擔的責任更重了。」而就評審委員的綜合評比而言,LEAF具備著媲美汽油房車的機能性,所搭載的 Connected Mobility IT System行動資訊連結科技,可以24小時與全球數位中心連結,人性化的智慧輔助功能讓駕駛人在短時間之內就能輕鬆駕馭車輛。相反的,有部分的評審委員也認為,電動車所搭載電池及電子配件在車輛報廢後的處理,將會是未來造成環境迫害主因,呼籲NISSAN在未來能提出更完整的後續配套方針並拿出大企業應有的姿態,不該將讓保護環境的美意衍伸成另一場慘痛的浩劫。

M-Benz C-class以極佳的操控性與安全性奪下進口車風雲獎

MAZDA Skyactiv節能技術也深受委員們的肯定

此外,M-Benz C-class則以優越的安全性能奪下了年度進口風雲車獎項,傾力發展Skyactiv節能技術的MAZDA也以Demo Skyactiv奪下委員會特別獎項,也肯定了Mazda在零排放政策上的努力貢獻。而由日本企業所組成的CHAdeMO聯盟將針對2013推動電動車市場政策進行研討,詳細規程將在東京車展閉幕前在AJAJ(日本汽車工會)的見證下送交E-KIZUNA Project推動小組,打造新時代的無碳環境。


 
 
12/0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