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東京車展搶先報:Advanced tourer concept正式現身,展現SUBARU新世代轎旅風貌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2/01/2011星期四)
先前曾以設計圖姿態露面的SUBARU Advanced tourer concept,也終於在東京車展盛大開展前,以實車的樣貌與世人見面,這輛採取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的Advanced tourer concept,乃是採用SUBARU全新Confidence in Motion的品牌概念設計而出,全車除了充滿一般概念車所擁有的前衛元素外,整體外表更是充滿了洗練的運動感,充分體現全新品牌概念的內涵。

SUBARU Advanced tourer concept主要以卓越的運動性能與兼具多功能為訴求。車身尺寸為4580×1840×1430mm,動力搭載1.6L水平對臥渦輪引擎與一顆電磁馬達,搭配SUBARU獨門的缸內直噴技術與進氣控制系統TGV(Tumble Generated Valve),透過機密的ECU計算使得1.6L的引擎可以榨出如同2.0L般的動力輸出;全新設計的Lineartronic CVT無段變速箱,不但是全球首款縱向配置的變速箱也針對高壓比、高扭力的引擎的特性加強配件剛性。

全新開發的「EV MODE」看得出是來自TOYOTA系統的結晶,配合AWD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作動,在車輛在低速起步以及滑行時會由電磁馬達來牽引,也可藉由回收車輛煞車時的動能進行充電,馬達啟閉的設定上也如同TOYOTA的概念,利用監控引擎轉速來設定切換驅動系統的時間點,藉由Hybrid節能科技改變人們對於旅行車笨重耗油的印象。

車身外觀以簡單的線條勾畫出極具科技感的運動風格,車艙也將藉由不同的素材營造出高質感的內裝空間;隨車也將搭載新一代的「Eye Sight」行車監視輔助系統,搭配大尺寸的LCD觸碰式螢幕並支援新一代Navi、Wifi系統,提供駕駛人更全面的路況資訊。車室內部的鋪陳採取木質飾板與金屬的搭配,再加上玻璃材質車頂,能夠將車室內自然愉悅的氣氛加以昇華。

事實上SUBARU近來始終致力於在不影像動力性能與駕控樂趣的前提之下,提升自家車款的燃油效益並降低排放,按照日本車廠四年一改的習性,Legacy車系也差不多邁入大改款的時機,而在這時候推出Advanced tourer concept,或許可以從上面找出未來Legacy車系的一些蛛絲馬跡也說不定,至於Advanced tourer concept會不會成為下一代Legacy的雛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12/0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