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降低德國本土生產比重,佈局重心移向中國與北美地區
AUTONET記者:Gilbert(11/07/2011星期一)
根據德國當地的媒體報導指出,BMW原廠高層表示現階段BMW正計畫要逐步的降低德國本土生產車輛佔全部生產量的比重,而相反的,在未來的努力目標則是逐漸加重BMW在中國與美國地區的生產規模,以就近供應當地市場的需求。

BMW X車系目前除X1之外,全數由美國生生產製造。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在2002年時BMW旗下車款在德國生產的數量規模,還有佔其全部生產量的70%之多,但現階段的比重已經快速降低至58%而已,未來將再繼續降低至50%左右的水準,讓BMW的海外生產基地能夠達到與德國本土相當的生產數量。

目前BMW計畫到2020年全球總銷量達到200萬輛的目標,因此決定除了繼續投資約20億歐元(約827億歐元)的資金來提升德國本土的生產作業之外,也將針對BMW在中國及北美地區的生產作業,再提撥更多的資金來擴張產能。例如早在今年5月BMW便宣佈將進一步加速在中國擴產的進度,對位於瀋陽的第二廠區的投資由原本的5.6億歐元(約232億台幣)提高至10億歐元(約414億台幣)的水準,並增加衝壓車房、塗裝與周邊基礎設施的建設,以盡快在2012年進行營運、並達到年產20萬輛的規模;同時連同原本的第一廠區,合併達到30萬輛的生產能量。

事實上,目前德國三大高級車品牌都已經紛紛提高在中國的生產能量,其中AUDI在今年初便以停產5週的方式來進行生產線的改造工程,將年產能一舉提高至30萬輛的水準,而早前M-BENZ也喊出計畫在2015年要達到30萬輛產能,未來當地生產的車型將佔整體銷售7成的比重。

BMW最新的F30世代3系列已經開始進行生產的動作。

 
 
11/0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