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性能品牌重生再確認,ALPINE有望於2014年再現車壇
AUTONET記者:林維政(09/20/2011星期二)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報導過,RENAULT自2005年以來便計劃推出旗下性能品牌,除了曾傳出將過去的ALPINE重生之外,更傳出將以旗下性能部門RENAULTSPORT獨立出自有品牌,當中的傳言可說是此起彼落。不過在剛閉幕的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中,RENAULT產品經理Beatrice Fouche的一席話,或許也幫大家掃除了一些疑惑。

RENAULT於2010年巴黎車展中推出驚艷全場的DeZir概念車。
在此之前RENAULT產品經理Beatrice Fouche曾提出,打算將集團內性能部門RENAULTSPORT獨立成為自有性能品牌,並讓ALPINE重生之路遭到擱置;不過在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中,Beatrice Fouche則再度表示,有鑑於現有的旗艦轎跑車款Laguna Coupe將於2013年之後到達產品週期尾聲,因此打算推出一款全新以性能取向為優先的雙門車系,而其名稱便是擁有耀眼歷史的ALPINE,並為其頂級性能版本冠上RENAULTSPORT名稱,如此折衷的想法倒也能夠讓車迷接受。

而ALPINE這個原本使用RENAULT車款當作基礎開發賽車的獨立車廠,曾經在多種賽車領域發光發熱,其間RENAULT也在1973年以ALPINE的Dieppe工廠來生產早期的RenaultSport跑車,像是Clio與Megane,因此ALPINE品牌與RENAULT的關係可說是建立在性能之上。而最快將於2014年亮相的新車,極有可能便是以2010巴黎車展中驚艷全場的DeZir概念車為基礎,依循Laurens van den Acker的品牌新設計語言Drive the Change,推出包括Coupe與Roadster等車型,著實令車迷期待。


 
 
09/2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