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B型星芒閃耀,新世代M-BENZ B-Class完整現身!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26/2011星期五)
隨著9月法蘭克福車展的腳步越來越近,許多車廠旗下新車的規格與廠照也逐漸公布,M-BENZ先前已公布新世代B-Class的動力規格、科技配備、車身尺碼與車身設計,如今也終於將外觀造型曝光在世人面前,明顯源自於SLS AMG的車頭造型、更為洗鍊動感車身線條,搭配透過空氣動力學實驗讓風阻係數降至0.26Cd,除了能夠創造更優異的燃油經濟性外,對於車室內隔音也有一定的幫助。




至於內裝方面,新B-Class同樣由M-BENZ位於義大利Como的高階設計中心所打造,其整體風格採用奢華質感卻富涵科技感的設計為基調,並且在材質、用料與作工方面相當細緻且講究,讓人能夠擁有與S大車相同豪華舒適乘坐感受,其中最特別的就是位於前做的五個圓形空調出風口,其設計源頭更是來自於M-BENZ頭牌旗艦超跑SLS AMG,相當令人驚艷。





新B-Class採用集團旗下的MFA底盤平台,車身尺碼由現行車款的4270×1777×1604mm放大至4359×1786×1557mm,增加86mm車長與9mm的車寬,雖然在車高方面降低了43mm,但在前座降低86mm後提供寬闊的頭部空間,而在巧妙的安排之下,後座腿部空間藉由可前後滑移140mm的座椅更達到976mm,的程度營造出更寬敞的乘坐空間,並採用名為EASY-VARIO-PLUS的座椅變化系統,除了後排座椅的可翻折設計之外,前排座椅的椅背也一樣可以翻折,讓後廂承載空間可在488L至666L之間進行調配。



代號為M270的1.6L直四缸內直噴汽油引擎。

而在動力方面,最為人注目的便是代號為M270的1.6L直四缸內直噴汽油引擎,以122hp/20.4kgm與156hp/25.5kgm兩種調校分別搭載於B180與B200車型之上;而搭載原廠開發代號OM651的1.8L直四柴油引擎,同樣擁有共軌缸內直噴科技的B180 CDI與B200 CDI則分別擁有109hp/25.6kgm與136 hp/30.7kgm的最大動力。全車系變速箱配置方面,則有6速手排以及全新7G-DCT雙離合器變速箱可作選擇,且引擎怠速熄火系統也會配備在新一代的B-Class上,以更高的燃油經濟效益來提升競爭力。

代號OM651的1.8L直四柴油引擎。

全新7G-DCT雙離合器變速箱。

雖然新B-Class身為品牌入門車款,但在安全配備方面卻完全不馬虎,在操駕樂趣全面提升之外,對車內乘客的防護也更加全方位,除了先前在C-Class搭載的Pre-Safe安全系統向下延伸外,更配備了對撞防護輔助系統,藉由車上的雷達來偵測其他車輛或物體的移動速度來計算出碰撞的機率,而這項系統另一個特點就是能夠分辨車輛是處於塞車或是緊急的狀態,避免在不必要的時候一直產生警示。其他的安全配備還包括了主動式頭燈、盲點偵測系統、車道保持系統、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道路速限輔助以及停車輔助系統,比起其他同級車款,全新B-Class在各項安全科技方面幾乎可以說是無懈可擊。



新世代B-Class預計將在9月開幕的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進行首演,原廠也宣布將於今年11月於歐洲率先量產上市,國內預計最快明年第一季可望導入台灣市場。更多新世代B-Class相關消息,AutoNet汽車日報也將為讀者持續追蹤報導。





 
 
08/2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