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擋貼隔熱紙,加州絕對開罰!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6/2011星期五)
夏天到洛杉磯最讓人受不了的就是炙熱陽光,太陽眼鏡根本抵擋不了,尤其開車如果沒有貼隔熱紙,除了車裡熱如蒸氣室,向光時戴太陽眼鏡也難擋,然而若想像在台灣一樣前擋玻璃貼隔熱紙,肯定要吃罰單!

打從十多年前我仍在洛杉磯唸書時,愛車前擋玻璃就未曾貼隔熱紙,就連前座側窗的顏色也淡得可以,因此每到夏天僅熱到受不了,陽光刺眼也很難開車,但沒辦法,加州法律就是規定不能貼隔熱紙。加州法律之所以禁止車輛前擋與側前窗貼隔熱紙,主要是因為隔熱紙會讓執法者看不清駕駛人臉部,尤其警察對於貼隔熱紙的車輛更為注意,深怕有犯法行為可能,因此顏色越深越會引起注意。另外就連GPS、行車紀錄器也不能貼在前擋玻璃,據說是為了安全考量(當車禍時這些東西很可能變成凶器)。

但十多年來路上仍有不少車玻璃幾乎都貼滿隔熱紙,一般來說警察不會刻意攔停這些車,只要發生超速、闖紅燈、違規停車等被攔,警察一定會加開前擋或前側貼隔熱紙罰條,想躲都躲不掉,這就乖乖去繳錢受罰。

我曾有同學因前側窗貼隔熱紙受罰的經驗,第一次警察僅會開出美金25元(約新台幣750元)的罰款警告,但車輛擁有著必須將隔熱紙拆除,並前往高速公路警察局給警官檢驗,確認無誤繳款即可,但我的一位天才同學就想出個方法,找一輛顏色相同、型式相同的車,換上自己的車牌開去檢查,結果被開單的警察認出(據說那名警察認出排檔桿頭不一樣),不僅還得去交通法庭,還賠上數百美元,原本還得吃牢飯,法官認為他初犯又是學生,乾脆罰他36小時的社區服務,結果每週末大家拼命玩樂,他老兄還得去撿垃圾。

所以若有機會到加州洛杉磯旅遊或者留學,不妨注意一下看看有多少車輛前擋與前側貼隔熱紙,也千萬別拿陽光太刺眼當作理由,警察一定開罰!


 
 
08/2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