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集團擬定新戰略,全面搶攻美國市場
AUTONET記者:Gilbert(08/26/2011星期五)
VW針對美國市場推出長軸版的〝大〞Passat
VW集團已經多次強調,計畫要在2018年成為全球市場佔有率最高的汽車集團,同時銷售目標也訂定在1000萬輛的規模水準,因此除了進一步加強中國與新興國家市場的開發之外,對於美國市場的經營方針也將有著重大的改變,因為VW集團雖然在美國市場早已經營多年,但是整體表現卻遠遠不如主要對手:TOYOTA集團,因此在2018年問鼎全球車壇龍頭寶座的過程中,如何搶攻美國市場的版圖也成為了一個重要的戰略。

VW Jetta皆由墨西哥所產製。
過往VW品牌在美國市場的經營主要皆是以歐洲市場的產品來因應,但是並未能因此而獲得美國消費者的太大迴響,例如在中型房車的競爭角逐上,歐洲版本的VW Passat在尺碼上便遠不如日本車廠專為美國市場而開發並且在地生產的TOYOTA Camry與HONDA Accord,而且採取歐洲進口的方式因此在價格上更是區居劣勢。

也因此VW品牌在2010年之時,在美國市場銷售規模僅有25.6萬輛的水準而已,相較於TOYOTA的148.9萬輛與HONDA的109.7萬輛的規模,可說是相差甚大,甚至更無法與FORD的175.2萬相提並論,所以VW集團已經計畫,將改變策略讓VW品牌在2018年的時刻要在美國市場達到80萬輛的銷售規模。

首先VW計畫大幅度增加在美國地區製造的比重,未來在美國地去銷售的車型將主要以美國當地製造、就近供應為主,如此才能充分滿足當地市場的需求,例如即將在美國地區登場的新世代Passat,便是軸距特別加長、尺碼加大的版本,不僅已在VW位於美國田納西州Chattanooga地區所新設立的新廠並將以生產第7代Passat作為主要的任務。而像是新世代的Jetta與new Beetle也都會在墨西哥的工廠進行生產製造。而且未來除了陸續在地生產Golf與Tiguan之外,據傳VW也有意為美國市場再開發一款具有七人座承載能力的中大型SUV。

而除了產品陣容的補強、藉由當地生產來降低價格之外,VW也強化在售後服務的部分以消弭過往維修費用較高的刻板印象,並且同時推出全車系3年/3.6萬英里的保固服務,以拉近與對手之間的差距。此外,針對管理階層的部分VW集團也進行了適才適任的轉換動作,將原任AUDI美國地區品質管制總監Marc Trahan轉任品質團隊執行副總裁,以確保產品能夠符合美國市場的要求;而為了強化在JD. Pwer調查上的成績排名,VW也延攬了Mark Barnes擔任客服體驗業務副總裁的職務,此人曾擔任過HYUNDAI與NISSAN車廠的相關業務主管。

事實上VW品牌的積極擴張堪稱是全球性的動作,日前中國一汽大眾曾有高層表示要在中國建立起高達165萬輛的年產能規模,而且為了對應產能的提升,在過去兩年的時間內,一汽大眾旗下的VW經銷商已經有300個提升為450個,到了2015年將再提高至800個左右的水準,而此一數字還不包括規模更大的上海大眾的部分。

VW位於美國位於田納西州Chattanooga地區所設立的新廠,已於5月24日正式落成啟用,以生產第7代VW Passat為主,也是VW集團在1988年關閉位於賓州的廠區後,目前唯一在美國境內的生產基地。

 
 
08/2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