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提供〝McLaren Exclusive〞客製化服務,讓你的MP4-12C獨一無二
AUTONET記者:陳正賢(08/25/2011星期四)
頂級多金客層的消費實力,從各式新款超跑總是瞬間熱銷就能略知一二,因此即便是售價高昂的跑車,也難保開在路上不會像「撞衫」那樣地「撞車」。為了避免讓車主碰上這等尷尬場面,頂級車廠往往會推出客製化服務,讓同款車之間又能稍微「有點不同」,一來可以免除「撞車」困擾,二來展現車主個人品味。這種客製服務對全球暢銷的McLAREN MP4-12C來說絕對是再需要不過了。

在F1賽事中頗負盛名的McLAREN車廠,旗下的MP4-12C在今年2月開始進入量產階段並陸續交車。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為讀者介紹過MP4-12C除了17種車色烤漆顏色之外,還擁有許多專屬客製服務,例如與Alcantara麂皮搭配的內裝皮革、跑車座椅配色、輕量化鋁圈與排氣管樣式等多種選項,絕對能夠滿足車主個人需求。

上述項目之外,McLAREN在此次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車展上也宣布成立〝McLaren Exclusive〞個人客製化服務,推出MP4-12C外觀車身套件供車主選配。這些車身套件主要參考自MP4-12C GT3賽車,並由碳纖維打造而成,包括前、後擾流、複合式陶瓷煞車碟盤、後視鏡、引擎蓋與前葉子板上的波浪狀起伏線條。目前McLAREN原廠尚未正式發佈廠照,但在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車展已有實車展出,網路上也有多張非官方照片流傳,相信過不用多久McLAREN便會釋出廠照供車迷參考。

除了McLAREN的〝McLaren Exclusive〞,PORSCHE早在25年前就將旗下的客製化訂製方案命名為〝PORSCHE Exclusive〞,ROLLS-ROYCE也有〝Bespoke〞手工客製化服務,可見客製化在頂級車廠間已行之有年。透過客製化也可讓車主依照個人品味及喜好,打造一輛像指紋般絕無僅有、只此一台的專屬座駕。當然,這類服務通常所費不貲,但對多金買主來說,「獨一無二」才是他們考量的重點吧。


 
 
08/2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