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AUDI A8 Hybrid量產現身,年底進軍Hybrid市場
AUTONET記者:Sam(08/25/2011星期四)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報導,AUDI A8 Hybrid於2010年以概念車之姿現身日內瓦車展。歷時近一年半後,AUDI再釋出量產版的進一步詳細規格,預計2011年底開放接單,2012年上市販售。過去AUDI總裁Rupert Stadler曾表示,AUDI一直視Hybrid車型為未來純電力驅動車型的墊腳石,看來繼Q5 Hybrid、A6 Hybrid之後,A8 Hybrid的推出似乎也讓AUDI邁向純電動車的實踐又更近一步。

外觀方面,A8 Hybrid標配18吋10輻式鋁合金輪圈(可選配19吋)、自動恆溫空調系統、Bose音響系統及LED頭燈,北極銀車身鑲有專屬的〝Hybrid〞徽飾,車身結構全以鋁合金構成,輔以高鋼性B柱強化車體,全車重量僅231kg,較一般同級車款輕了將近40%。

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A8 Hybrid,將搭載與A6 Hybrid及Q5 Hybrid相同的動力系統,以旗下曾獲年度最佳引擎、最大動力為211 hp/35.7kgm的2.0L TF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配置高效能鋰離子電池組、最大動力為54hp/21.4kgm的電動馬達,另配備八速Tiptronic變速箱。合計將可輸出245hp的最大馬力、47.7kgm的不俗動能表現,時速從靜止加速到100km僅需7.7秒,最高時速達235km/h。

此外,A8 Hybrid將提供車主EV純電動模式、D混合動力模式及S運動模式三種駕駛模式可供選擇。純以EV純電動模式驅動的情況下,A8 Hybrid最高時速可達100km/h,但畢竟A8 Hybrid並非專注於純電動續航力,因此定速60km/h僅能連續行駛3km;至於Hybrid車款最受關注的油耗表現,搭載了以節能減碳為訴求的TFSI引擎,A8 Hybrid平均油耗將在15.5km/l以下,二氧化碳排放量將低於148g/km;加上具備更高性能及操控表現的S模式,A8 Hybrid不僅具備環保節能效益,也照顧到車主追求性能極限、渴望速度快感的需求。

A8 Hybrid計畫在今年9月的2011法蘭克福車展展出,AUDI表示,之後會再公佈A8 Hybrid的定價及更詳細的資訊,如有進一步消息,本報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08/2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