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星芒入門選,M-BENZ C180 BlueEFFICIENCY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10/2011星期三)
M-BENZ旗下W204世代小型房車C-Class車系,自2007年問世以來在全球車市都是品牌的銷售主力,在國內同樣也是進口乘用車銷售前十的常客。而台灣賓士不久前也於六月為小改款C-Class舉辦大型長途試車活動,當時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所試駕的車款則為C200 BlueEFFICIENCY Avantgarde等級。不過在台灣賓士此次所引進的小改款C-Class車系中,也首度導入了搭載BlueEFFICIENCY科技的C180 BlueEFFICIENCY入門車型,以182萬元起挑的建議售價也讓C-Class的入手門檻降低,也成為小改款C-Class車系發表以來,詢問度最高的車款。


C180 BlueEFFICIENCY在外觀方面採用鍍鉻三柵式水箱罩及搭配三星廠徽立標。

L型銳利化頭燈結合LED晝行燈。

LED尾燈組與鍍鉻牌照框飾條。

試車組本次試駕的C180 BlueEFFICIENCY,在外觀方面採用鍍鉻三柵式水箱罩及搭配三星廠徽立標,並導入L型銳利化頭燈結合LED晝行燈,更以車頭的V型元素強調其動感設計,車尾導入LED尾燈組結合車身鈑金曲線與全新車身套件,讓整體車身線條顯得更為修長優美,而以鋁合金打造的引擎蓋,較原有鋼製引擎蓋減輕9.2kg,加上0.26Cd值的優異風阻係數,讓油耗方面有著更加優異的表現。


充滿時尚感的全新4.5吋繁體中文多功能儀表板。

ARTICO皮質四向電動調整座椅。


而在內裝當中最大的改款之處,則在於導入使用充滿時尚感的全新4.5吋繁體中文多功能儀表板,搭配ARTICO皮質四向電動調整座椅、四輻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提升質感的鋼琴烤漆飾板、THERMATIC自動恆溫空調系統與後座出風口,其中新一代NTG 4.5 Audio 20影音系統,這一套將使用於SLK、CLS與C-Coupe的影音系統,具備5.8吋彩色螢幕、可讀取CD/MP3、可顯示專輯封面、Aux-in外接音源、USB插槽、進階藍牙、溫度與油耗顯示功能,以入門等級車款來說有著算是不錯的配備水準。

新一代NTG 4.5吋螢幕Audio 20影音系統。

Audio 20音響系統與THERMATIC自動恆溫空調系統。

Audio 20影音系統操作旋鈕。

至於動力系統方面,C180 BlueEFFICIENCY搭載代號為M271 DE18LA、排氣量為1796c.c.的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以精準燃油缸內直噴科技配合熱感應可變供油幫浦、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科技,具備156hp/5000rpm最大馬力與25.5kgm/1600-4200rpm峰值扭力,搭配上7G-Tronic PLUS手自排變速箱,雖說呈現出的動力數據並不十分搶眼,仍有著0-100km/h加速8.9秒、極速223km/h的不錯表現,同時有著市區9.59km/L、高速17.47km/L及平均13.4km/L的油耗表現。

搭載代號為M271 DE18LA的1.8L直四渦輪增壓引擎,具備156hp/25.5最大動力。

7G-Tronic PLUS手自排變速箱。

動力展現可以說是相當充沛且隨傳隨到。

到了實際上路之後,更可感受到C180 BlueEFFICIENCY所呈現出的動態表現不僅僅是帳面上那156hp馬力輸出而已,驅策起4591×1770×1447mm、軸距2760mm的車身尺碼與1495kg的車重,絕對合乎一般用車的水準,甚至可以說有過之而無不及。在自1600rpm即可湧現出的25.5kgm峰值扭力、與動力銜接順暢的7G-Tronic PLUS手自排變速箱幫助之下,其動力展現可以說是相當充沛且隨傳隨到,輕踩油門就可以感受到一股平順的推力將車身帶向前,若將油門踩得更深一點,更能夠感受到些許的貼背感受,無論面對一般市區或是高速公路上或是需要超車的狀況都相當游刃有餘。

將油門踩得更深一點則能夠感受到些許的貼背感受。

動力操控表現無論面對各種路況都相當游刃有餘。

而C180 BlueEFFICIENCY也標配了AGILITY CONTROL敏捷操控套件,包含Selective Damping智慧型避震阻尼系統、AGILITY CONTROL Steering敏捷操控方向控制與AGILITY CONTROL gearshift敏捷操控換檔控制,讓操控性能也有著一定水準,也足以讓車主有充分本錢可以偶爾〝不安分〞一下。同時,C180 BlueEFFICIENCY並不因身為入門車型而在安全配備上有所馬虎,包括不打折扣的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Adaptive Brake智慧型煞車系統、Attention Assist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ESP) 、加速防滑控制系統 (ASR)、前座正面/側面防護氣囊、側面頭部防護氣簾等等主被動安全配備皆一樣不缺,為駕駛人與車內乘員提供充足的安全防護。

七幅式鋁圈與195/60R16尺碼配胎。

Attention Assist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

雖說C180 BlueEFFICIENCY在小改款C-Class車系中屬於入門車型,但不僅有更為動感的車身造型與內裝陳設相呼應,也在引擎動力、安全科技、影音系統等面向有所提升,以182萬元起跳的建議售價來說,不失為進階星芒一族的優質選擇。




 
 
08/1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