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神獸之名降臨,SAAB 9-3 Aero Griffin 208萬元起現身台灣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19/2011星期二)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介紹過,於SAAB獨立週年發表、並於2011日內瓦車展中現身的9-3車系最終式樣,並以瑞典神獸Griffin之名加持,如今在SAAB台灣總代理商富的爭取之下,如今也現身台灣,首批到港則為車系中高性能等級的9-3 Aero Griffin,以進化後的內外、208萬元起的報價,隨著性能神獸靈魂正式在台亮相!而入門版本的9-3 Griffin則預計於9月中到港,以178萬元起的報價正式登場。

首度現身台灣的9-3 Aero Griffin,是為SportCombi五門旅行車款。

9-3 Aero Griffin有著比照全新9-5 Aero等級的新設計車頭造型,水箱護罩將SAAB字樣更加放大,搭配更具侵略性的氣壩造型。

頭燈組也比照新9-5採用湛藍式樣,並新增HID氙氣頭燈。

北歐神獸Griffin字樣徽飾安置於葉子板,鋁圈則換為五幅式渦輪葉片式樣。

車尾原先的廠徽則以放大的SAAB字樣取代。

9-3 Griffin Sport Sedan車尾則新增小型尾翼。

這輛首度現身台灣、車系中性能版本的9-3 Aero Griffin,是為SportCombi五門旅行車款,在外觀造型方面最大的差異便是車頭方面,比照全新9-5 Aero等級的新設計水箱護罩將SAAB字樣更加放大,搭配更具侵略性的氣壩造型,同時頭燈組也比照新9-5採用湛藍式樣,並新增HID氙氣頭燈,至於北歐神獸Griffin字樣徽飾安置於葉子板,鋁圈則換為五幅式渦輪葉片式樣,車尾原先的廠徽則以放大的SAAB字樣取代,整體而言展現出更勝以往的霸氣。

9-3 Aero Griffin整體座艙質感更加升級。

新式樣方向盤的盤幅也更為粗壯。

菱格紋式樣石墨纖維內裝飾板。

新設計的黑白配色真皮座椅、白色車縫線,椅面更加上來自於Aero X概念車的刷紋質感點綴。


雙前座側面也新增Griffin布條與小口袋。

9-3 Aero Griffin SportCombi除了性能強悍外,大容量乘載空間也展現實用的一面。

在內裝方面,9-3 Aero Griffin換上菱格紋式樣石墨纖維內裝飾板,搭配類鈦金屬式樣邊條,加上新設計的黑白配色真皮座椅(雙前座電動調整功能、駕駛座並附3組記憶)、白色車縫線,椅面更加上來自於Aero X概念車的刷紋質感點綴,方向盤的盤幅也更為粗壯,加上中控台上的多媒體系統主機也由原先的ALPINE 502升級為ALPINE 520等級搭配150W擴大機、全車7支揚聲器,具備7吋觸控液晶螢幕、24-bit DAC解碼、CD/DVD/MP3/WMA/Divx播放功能、支援USB/AUX-in/iPod/iPhone/藍牙等多種音源輸入與衛星導航功能,白色冷光的操作介面也讓整體座艙質感更加升級。

多媒體系統主機升級為ALPINE 520,並具備7吋觸控液晶螢幕。

衛星導航功能。

支援USB/AUX-in/iPod/iPhone/藍牙等多種音源輸入。

中央扶手內含USB與3.5吋外接音源接頭。

至於動力方面也更為進化,雖說表面上仍為排氣量1998c.c.的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但9-3 Aero Griffin所搭載的則換為新9-5 Aero上所採用的新版本動力,藉由缸內直噴、進排氣可變氣門正時技術、雙渦流渦輪增壓器與Hirsch性能套件的加持,動力輸出由原先的240hp/5360rpm最大馬力、35.7kgm/2700-4200rpm峰值扭力,進一步提升為260hp/5300rpm最大馬力與40.8kgm/2500rpm峰值扭力,且變速箱也由過去的Setronic五速手自排、升級為Se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箱,除了性能更為強悍外,動力銜接也更為順暢。

新版本的2.0L直四渦輪增壓引擎,藉由缸內直噴、進排氣可變氣門正時技術、雙渦流渦輪增壓器與Hirsch性能套件的加持,具備260hp/40.8kgm最大動力輸出。

變速系統也升級為Se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在入門款的9-3 Griffin 2.0T方面,動力輸出同步進化由原先的200hp/5420rpm最大馬力、31.5kgm/2500-3800rpm峰值扭力,進一步提升為220hp/5300rpm最大馬力與35.7kgm/2000-4000rpm峰值扭力,變速箱也同樣由過去的Setronic五速手自排升級為Se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有著0-100km/h加速8.6秒、極速235km/h的出色實力。


而在報價方面,2012年式9-3 Griffin在車身形式分為Sport Sedan四門房車與SportCombi五門旅行車,其中Sport Sedan四門房車分為Griffin 2.0T(178萬元)、Aero Griffin 2.0T(208萬元)與Aero Griffin 2.0T XWD(233萬元);至於SportCombi五門旅行車則分為Griffin 2.0T(188萬元)、Aero Griffin 2.0T(218萬元)、Aero Griffin 2.0T XWD(243萬元)與9-3X Griffin 2.0T XWD(243萬元),在內外全方面進化的情況之下,可謂性能跑房/跑旅中的個性化優質選擇。





 
 
07/1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