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電動車與Downsizing見效,美國新車總碳排放量降低14%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7/19/2011星期二)
台灣的碳排放量要減低,恐怕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近年來全球各大車廠為了降低自家車輛對於污染的影響,除了加緊對於零排放電動車的研究腳步的同時,更針對現今傳統內燃機引擎進行動力性能的維持與排氣量的降低,也就是所謂的Downsizing,不過究竟成效如何似乎不得而知,但近來美國密西根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過去三年半新車的碳排放量已經降低了14%之多。

雖然這項研究只採取了一小部分的樣本,不過卻足以顯示出近來各大車廠在降低碳排放量上的努力,已經看得出來有相當的成果。在2007年的10月時美國EPA針對更新了2008年的車輛燃油效率的法規作了修正,並以當時車輛碳排放量總數作為1.0的基準,而在今年4月,這項數字則降到了0.86。

就美國當地的用車文化來看,當地車輛汰舊換新的速度其實相當快,加上近幾年各國政府對於車輛減低碳排放量的要求也更為嚴格,要在三年半之內降低14%其實不無可能,再加上在各地的都會區也漸漸流行起排放量的小車、電動車甚至是電動公車,都對降低碳排量有相當大的幫助。

事實上,僅在短短的三年半能夠將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到14%之多,其實相當的不容易,這也顯現出在全球各大國環保法規日趨嚴格與現今科技越來越進步的狀況下,車廠也能夠推出越來越多的潔淨省油的車款,不但能夠滿足消費者的需求,更可以同時兼顧對於環境的尊重。


 
 
07/1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