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底特律車展報導:大鵬展翅,鷗翼式跨界概念KIA KV7 Concept正式現身!
AUTONET記者:王柏偉(01/12/2011星期三)
相信經過底特律車展前的兩張照片熱身,大家一定對KIA所推出的KV7 Concept充滿無限想像,當然正式揭幕後的完整曝光,自然又更讓人引頸企盼其未來量產樣貌,雖說理想層面居多,卻不啻為一個對未來的美好預覽!


身為MPV但KV7 Concept卻因為有著低斜的A柱與前擋,讓其看起來相對我們市面上所能見得的MPV車款顯得更寬、更低,如此一來也讓更強調出了車頭線條;早在先前的照片我們就已獲知其所採為LED頭燈,這次公佈的車頭配置更進一步發現原來連方向燈、霧燈也導入相同設定,而車身的簡單線條與整體的方塊造型,則有如KIA過去的作品Soul。

KIA Soul


然而該車外型上最主要的重點,莫過於其鷗翼式開展的乘客座車門設計,在省略了B柱的既有結構下,KV7 Concept的乘員上下車將有著絕佳的便利性,如此跳脫該車型傳統既有的車門開啟方式,不但造型亮眼,更兼具了使用上的實用價值。


內裝部份,包含駕駛座在內的每張座椅都具備旋轉之功能,透過多變的座椅配置調整,其空間利用性將遠勝制式的MPV;而後座除了兩張〝正規〞座椅外,尚有一尺碼略長的躺椅設計,搭配暖、亮色系的用色與柚木、羊毛等多重材質用料,塑造該車宛如房廳般的舒適感。




將視線挪向駕駛位置,其中央儀表整合各式行車資訊,並結合冷氣空調、導航功能等介面,在引擎發動鈕按下後,整個中控台將可向駕駛方向移動達六吋(約為15公分)之譜,如此空間彈性讓進出駕駛座更顯輕易;中控台面的綠色背光如同頭燈也援以LED元素,並在全車的LED氣氛燈照明下創造獨特的車室氛圍。


一如前中控台的顯示功能,後座也有個具備觸控介面的獨立儀表,在車室的Wi-Fi無線上網功能連通下,前後座均可同時暢遊網際網路。


KV7 Concept的動力搭載與2011年式美規Optima同為旗下最新的Theta II 2.0L GDI渦輪引擎,具備285hp的最大馬力,在六速自排變速箱搭配下,其不但性能可與V6動力相匹敵,更擁有優於12.7km/L的油耗表現。



規格諸元:
車身尺碼 4873×2033×1082mm
軸距 3100mm
輪胎 255/45R20
引擎 Theta II 2.0L GDI turbo
最大馬力 285hp
變速箱 六速自排

 
 
01/1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