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底特律車展報導:預覽新世代Kuga/Escape的面貌,FORD Vertrek概念車現身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12/2011星期三)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在近年全球ONE FORD的策略之下,全球各地的新世代FORD旗下車款都將不再有地區限定規格的分別,而FORD先前也預告將於本屆底特律車展中,推出新世代Kuga/Escape的先期概念SUV車款,如今這款名為Vertrek Concept的概念車也終於現身!




這款Vertrek Concept概念車,同樣是基於FORD的C-segment底盤平台為基礎開發,在外觀造型上延續著FORD近年來的kinetic design設計哲學,從車頭的大開口梯形氣壩造型、細長的LED頭尾燈組、無窗框設計的車門、全景式天窗一直延伸至車尾的尾翼,而碳纖維材質的前下擾流、側裙與整合梯形排氣尾管的後下分流器也互相呼應,以攝影鏡頭代替鏡片的車外後視鏡,除了具備LED方向燈外,上方並覆以碳纖維飾板,整體車身造型充滿活力與運動氣息,卻又不流於過分誇張而不切實際,展現出新世代的設計與成熟性。





而採四人座配置的Vertrek Concept概念車,其車內設計則展現出概念車的一面,液晶顯示的儀錶板,搭配中控台上方的多功能顯示螢幕,提供駕駛人充足的車輛相關資訊,下方則分別為音響系統與恆溫空調的操作介面。而最引人注目的則是飛翼造型的排檔座,而與其類似的鏤空設計則在全車各處均可見到。





動力方面,Vertrek Concept概念車搭載1.6L EcoBoost直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180hp/23.9kgm最大動力,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而在歐洲市場還會提供一具新世代的2.0L Duratorq TDCi直四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其無論性能、燃油經濟性均會顯著進步,而二氧化碳排放量更較現行款降低達7%的程度。

同時,Vertrek Concept概念車也導入最新的FORD Auto Start-Stop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系統,可於0.3秒的時間內重新啟動引擎,並能有效減少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與10%的耗油量;而Smart Regenerative Charging智慧型動能回收充電系統,能夠在車輛減速、煞車時進行能量回收並進行充電,以供給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系統作動時所需的電力,並能減輕引擎發電機的負擔,進一步達到輔助節能的效果。




而在合理的推估之下,新世代Kuga/Escape在這次的Vertrek Concept概念車發表之後,預計將會於今年中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原型車版本,再於2012年日內瓦車展推出量產版本並於下半年以2013年式開賣。






 
 
01/1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