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底特律車展報導:CHEVROLET最新小型車款Sonic現身,Z-Spec好料同場加映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11/2011星期二)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GM集團將於2011年底特律車展推出一款以CHEVROLET全球戰略小車Aveo為基礎的新款小型車,現在關於這款在美國市場改以Sonic名稱推出的小車相關訊息,目前也正式曝光!


這款以CHEVROLET Aveo為基礎的新款小型車,此次在底特律車展同時以四門房車與五門掀背車兩種車型同時現身,其四門房車的尺碼分別為4399×1735×1517mm,而掀背車型尺碼則為4039×1735×1517mm,軸距則同為2525mm。底盤懸吊系統採前麥花臣、後拖曳臂設計,搭配前碟後鼓煞車與StabiliTrak車身動態穩定系統、ABS防鎖煞車系統、EBD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煞車力道輔助系統等,以及全車達10具的安全防護氣囊,可見GM集團即便是在小型車款之上,對於安全防護也絕不妥協。



動力方面搭載1.8L Ecotec直四引擎,可輸出135hp/6300rpm最大馬力與17.1kgm/3000rpm峰值扭力,搭配M26五速手排或Hydra-Matic 6T30六速自排變速箱。此外,還有另一款1.4L Ecotec直四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38hp/4900rpm最大馬力與20.4kgm/1850rpm峰值扭力,且自2400rpm至6500rpm均可提供90%的扭力輸出,搭配M32六速手排變速箱,提供更為性能化的選擇。



內裝方面提供黑色與黑/橘色雙色內裝,搭配類鈦金屬飾板或鋼琴木飾板,以及帶入機車概念的儀錶板設計,加上前座跑車座椅、GM自家的OnStar多媒體平台系統與等配備,提供既具科技、性能氣息,又有著舒適便利的操控介面。



此外,如同2010年SEMA改裝車展時,CHEVROLET為旗下的Volt、Cruze與Spark,推出專屬的Z-SPEC升級套件,此次也同樣為Sonic準備了Z-Spec套件概念車,包括全車空力套件、加大尺碼的輪圈與些許的車身彩繪,至於車內部份則以改變內裝配色、包覆材質與運動化內飾板等。而從車身上的BREMBO、RECARO、K&N、BBS、BORLA與PEDDER等貼紙來看,絕對是好料滿滿!




這款最新的小車Sonic將會在GM集團位於密西根州的Orion Assembly工廠進行生產,並於車展後不久開賣,主要競爭對手則鎖定FORD Fiesta、HONDA Fit與TOYOTA Yaris等車款。





 
 
01/1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