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台灣繪畫之光! 2010 TOYOTA 全球夢想車創意繪畫大賽作品募集開始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29/2010星期三)
左後起當代藝術館副館長林羽婕、格林文化副總編輯張玲玲、和泰汽車車輛本部本部長劉源森、蘇活兒童館執行企劃陳采靚、沙畫大師范學文。
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近日舉辦2010 TOYOTA全球夢想車創意繪畫大賽(TOYOTA Dream Car Art Contest)活動開跑記者會,凡15歲以下青少年及兒童皆可參加,將從全台參賽者中,選出最優前15名夢想車創意作品參加全球決選,與各國好手競逐獎項。此外,獲選全球金、銀、銅獎之優勝者,還可出席2011年8月於日本舉行之頒獎典禮。

和泰汽車車輛營業本部本部長劉源森表示,TOYOTA以善盡企業公民責任為己任,在世界各地舉辦各類交通安全、環境保護等社會公益活動。2004年起結合亞洲12國舉辦TOYOTA Dream Car Art Contes全球夢想車創意繪畫大賽,每年共回收超過2萬件以上的繪畫作品,本次活動首度結合全球60個國家參與,為歷屆規模最大的跨國性繪畫競賽活動,期望透過繪畫,讓參賽者彩繪自己的夢想,進而培養對未來世界更安全、更環保的美好願景,同時讓世界看見台灣兒童的繪畫天份與榮耀!

TOYOTA Dream Car Art Contest全球夢想車創意繪畫大賽,是由TOYOTA日本原廠主辦,全球共60多個國家共同參與,2010年TOYOTA首度將競賽版圖由亞洲區跨向全球,結合全球60個國家共同參與,歡迎全台兒童及青少年踴躍報名,把握站上國際繪畫舞台千載難逢的機會!

企業、學界及藝術界攜手合作,共創台灣榮耀

TOYOTA自2004年起舉辦TOYOTA Dream Car Art Contest亞洲區夢想車創意繪畫大賽,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兒童及青少年發揮想像力,創造出獨一無二的未來夢幻車款。比賽並結合交通安全與環保主題,使參賽者藉此讓安全與環保相關知識深植心中。為鼓勵台灣中小學及幼稚園學童積極參與本次競賽,代表台灣爭取國際繪畫榮耀。

專業評審當代藝術館副館長林羽婕、格林文化副總編輯張玲玲,期望透過企業力量,提升各界對兒童美術之關注,在專業兒童教育與美術人才的帶領下,激發學童參與繪畫創作之興趣。

第五屆「TOYOTA Dream Car Art Contest」全球夢想車繪畫大賽,結合TOYOTA全球網絡及各界影響力,讓台灣學童不僅能一展繪畫藝術長才,更能在世界舞台發光!

歷屆得主經驗傳承,國際級沙畫大師傳遞夢想

邁入第五屆的TOYOTA Dream Car Art Contest全球夢想車創意繪畫大賽,過去台灣區已出現三位國際繪畫大賽得主,記者會特別邀請歷屆得主親身分享參賽歷程,傳承參賽經驗與感想。榮獲第一屆第二名的江婉秀,參賽時為11歲,目前已是高中生,江婉秀以移動的家為概念,在創作中加入老家花蓮油菜花田印象,而獲得第三屆國際賽第一名得主黃介柔小朋友參賽時只有九歲,但憑藉著對繪畫的喜愛及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巧克力也可以變身成為造型酷炫、上山下水的兼具多功能的夢想未來車,目前就讀高三,曾獲第四屆第二名的丁偉倫,則在創作中加入前衛的環保設計概念,將雨水化作發動車輛的動力,傳遞對美好移動生活的豐富想像及期待。

和泰汽車車輛營業本部本部長劉源森表示,三位得獎作品所表現的環保、多功能夢想車構想,正是TOYOTA目前主推的Hybrid Drive及電動車產品概念,未來;TOYOTA期望以更具環保概念的產品,與大家攜手邁向更安全、環保的行動生活。」記者會中,同時邀請國際級沙畫畫家范學文,以精采沙畫為2010 TOYOTA 全球夢想車創意繪畫大賽創造完美開場,同時傳遞2010 TOYOTA 全球夢想車創意繪畫大賽的活動精神,透過精采沙畫表演,讓我們看見台灣下一代夢想成真的希望!

全台夢想車創意作品募集時間自2010年10月1日起至2011年1月31日止,參賽作品須以彩色手繪方式,描繪於菊四開或A3尺寸圖畫紙 (長27至30公分,寬42至45公分),創作者可運用彩色鉛筆、蠟筆、水彩等,但不得使用電腦繪圖。作品寄至台北市104民生東路二段141號8樓「2010 TOYOTA 全球夢想車創意繪畫大賽工作小組」收,和泰汽車將邀請專業評審,選出15名入圍者,代表台灣參加全球決選。

獲選全球決選金、銀、銅獎之優勝者,還可在家長陪同下,出席2011年8月於日本舉行之頒獎典禮。歡迎全台青少年及兒童把握此次難得機會,畫出心中夢想車,讓繪畫長才一展世界舞台,活動詳情及參賽辦法可上TOYOTA官網www.toyota.com.tw查詢,或電洽(02)2500-7578分機3302「2010 TOYOTA 全球夢想車創意繪畫大賽工作小組」。


 
 
09/2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