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F1新規?地面效應底盤配1.6升增壓引擎
AUTONET記者:瓢蟲(09/17/2010星期五)
F1車隊們已經達成初步的共識,就是在2013年採用1.6升渦輪增壓引擎。
據英國媒體報導,F1車隊正接近於敲定2013年開始實施的全新一代F1規則。曾在上世紀80年代早期使用的渦輪增壓引擎與地面效應設計底盤可能因此重返F1。FIA和F1車隊協會(FOTA)為提高F1觀賞性,讓這項處於汽車運動金字塔尖的賽事順應時代趨勢、對環境更加友好,著手成立了若干個工作小組研究改革方案。

來自媒體的報導指出,在引擎方面,幾週前在車隊之間已經形成了一個比較一致的意見:最新的計畫是使用1.6升直列4缸渦輪增壓引擎,取代F1目前的2.4升自然進氣V8系統。至於小排量引擎的馬力輸出?借助能量回收系統(可能包括KERS和廢氣熱能回收),其動力輸出預計將達到650匹馬力。

在底盤方面,由前FERRARI技術總監Rory Byrne和Williams股東之一Patrick Head聯手,與FIA合作負責制定一套全新的規則。車隊的一大目標是:希望徹底解決目前這代F1賽車超車困難的問題,因此地面效應已被納入考慮。


 
 
09/1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