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勢砥定!FORD/吉利汽車將於2010完成VOLVO品牌交易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25/2009星期五)
FORD集團於12月23日在官網證實,已經與VOLVO Car Corporation的潛在買家吉利汽車控股有限公司(簡稱吉利汽車),完成交易VOLVO品牌的所有商業條款談判,雖然仍然有些工作在合約正式簽署之前有待完成(包括融資與政府批准),但這代表著VOLVO品牌將賣給吉利汽車,歸中國人管已經成為定局!

VOLVO品牌的出售,在吉利汽車方面包括相關文件的簽署、融資與政府批准都還未生效,但是FORD集團與吉利汽車在有關單位的核可之後,預計將於2010年第一季正式簽署VOLVO品牌交易的合約,VOLVO品牌出售案預計於2010年第二季完成。

VOLVO品牌發言人Maria Bohlin表示,達成商業條款的一致性僅是VOLVO品牌出售的第一步,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未來FORD集團並不會保留VOLVO的股份,但是FORD集團仍將計劃與VOLVO品牌進行合作。

至於FORD集團在出售JAGUAR、LAND ROVER、ASTON MARTIN品牌之後,終於也將出售VOLVO品牌,持續朝向集團精簡化,也就是ONE Ford的策略邁進。

日前吉利汽車副總裁王自亮、吉利併購VOLVO Cars計畫負責人兼發言人袁小林,正式向中國媒體與國際媒體,宣布其具體的併購計畫與相關原則,所公布的內容如下:

一、吉利是福特汽車首選競購方,收購的標的是VOLVO Cars公司100%的股權。

二、VOLVO Cars將保有其關鍵技術與智慧財產權的所有權,以及該公司為實施既定商業計劃所需要的所有FORD集團智慧財產權的使用權。

三、吉利將透過VOLVO Cars擁有其關鍵技術與智慧財產權的所有權,並有權使用包括VOLVO Cars安全與環保方面的智慧財產權。


 
 
12/2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