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高度承襲!VOLVO新世代S60「雙影」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1/2009星期三)
首波現身的VOLVO新世代S60車型,造型面與先前概念車有著高度連結。
就在日昨VOLVO Car Taiwan宣布,將於台北年底車展展出方於今年底特律車展現身的S60概念車型同時,VOLVO原廠巧合了曝光了最終S60量產車型首波官方照片,雖然僅有兩張車頭照片,但與先前概念車照片一比對,就可發現原來量產身影,早在概念中就以高度展現!

於今年底特律車展現身的S60概念車。
仔細端倪這「珍貴」的S60廠照,的確與先前概念車型有著高度連結,大致輪廓幾乎完全承襲,僅於細節處稍加修飾,如車頭更加強化了當前家族風格中不可或缺如「拳擊手套」般的左右兩氣壩、引擎蓋上更為清楚的隆起線條、體積放大更具實用性的車外後視鏡等,其餘那隨著輪拱起伏的車側腰限、師法XC60而來的分離式頭燈等,皆是從概念車上便可看見的重要設計元素。

第二張新世代S60的車頭照片。

S60 概念車的車尾照,相信也會與量產車型相當近似。

曝光此首波廠照之際,VOLVO總裁Stephen Odell同時表示:「新世代S60的誕生,從造型便可清楚發現其強烈運動感的特色,更可說是目前旗下最具個性與跑格的車款,當然,VOLVO自信的安全配備S60將原數搭載,如更為聰明的CWAB 碰撞警示暨自動煞車系統(Collision Warning with Auto Brake),此系統已進化至煞車力道的控制從一開始的5-10%,到全數接管煞車力道控制,可主動的幫助車輛在駕駛者分心的狀態中閃避危急狀況;此系統對於行人安全也有大幅的提升,當車輛行駛速度較快時,此自動煞車系統會將車速盡所能的降低,以減少對行人的傷害,根據原廠技術人員表示,平均狀況可降低約75%的行車速度,不但可降低對於行人的撞擊力道,也可避免後方車輛追撞的可能;而對於一般行車狀況而言,當兩車的相對速度低於25km/h以下,此系統也可完全的避免追撞意外發生。

新世代S60將選擇明年3月期間的日內瓦車展中與全球車迷首度見面,正式導入量產則於明年夏季,至於台灣市場,可能就要明年底前囉!


 
 
11/1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