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以雙腳「跑」出了世界紀錄!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08/2009星期三)
PORSCHE旗下Human Performance Centre中的成員,打破了金氏世界紀錄中連續48小時在跑步機上跑步的累積距離!
於今年英國速度嘉年華活動中,PORSCHE成功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以PORSCHE於跑車界的名聲,車迷應該會猜想,PORSCHE又以旗下哪一款車打破了速度紀錄嗎?是加速、是極速、還是單圈紀錄?

於7月5日當時創出539.86英里(約868.64km)的全新金氏世界紀錄。
答案可能會令你跌破眼鏡,因為此次挑戰金氏世界的PORSCHE代表,並非為一輛車,而是PORSCHE旗下〝Human Performance Centre〞中的成員。而打破的紀錄,則是連續48小時在跑步機上所跑步的累積距離!

意外吧!筆者獲知此消息後也是有著相同的反應,不過在驚訝之餘,還是要仔細的告訴車迷們,PORSCHE此締造紀錄的由來。

車迷應該還記得,去年11月時PORSCHE於英國銀石賽道中,成立了〝PORSCHE Experience Centre〞駕駛體驗課程,針對國與愛爾蘭地區購買PORSCHE車款的消費者而設,主要是針對英,所用的跑道總長度為3.1公里。而為了避免在PORSCHE駕駛體驗過程當中,有任何可能的意外狀況產生,這些即將或已經擁有PORSCHE車款的新車主,可以付費進行基本健康檢查(血糖、膽固醇、血壓、心肺功能),或者是更為詳細的健康檢查(大腸鏡等等),負責這些健康檢查的人員,也就是〝Human Performance Centre〞中心的成員。

為了展現此健康中心所有工作人員健康的身體狀態,於今年的英國速度嘉年華會中,PORSCHE別出心裁的找來健康中心中共12名運動員,挑戰於跑步機上、連續48個小時接力跑步,看看最遠距離能否打破原先495.76英里的世界紀錄;經過了兩天兩夜不停歇接力跑步後,於7月5日當時,終於創下了539.86英里(約868.64km)的全新金氏世界紀錄!

挑戰紀錄之際,運動員們共踏下了約48萬次步伐,而運動員也全在贊助商ADIDAS所提供的專業跑布鞋中緩衝每次踏出的腳步,每位運動員平均心跳為每分鐘170下,消耗了約6.1萬卡路里,平均速度則18.1km/h,最快速度則為22km/h,每位運動員平均跑步距離為45英里。

挑戰紀錄過程,運動員們共踏下約48萬次步伐,每位運動員平均心跳為每分鐘170下,消耗了約6.1萬卡路里,平均速度則18.1km/h,每位運動員平均跑步距離為45英里。

英國PORSCHE總經理Andy Goss表示:「PORSCHE深信,最極致的性能表現,除了車輛實力外,駕駛更是扮演著重要角色,因此駕駛的身體狀況是我們所重視的。」

的確,看似簡單的賽車活動,其實每位車手都承受了極大的生理壓力,F1賽車就是最明顯的例子,要在極限的狀況下,如承受4-5個G力、超過300km/h以上速度世界的極快反應,如果沒有極佳的體能狀況絕對難以負荷;雖然並非每位駕駛都需要與F1車手相同體能條件,但要享受駕馭樂趣,良好的體能絕對可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因此樂愛駕駛過程的你,在將車輛升級前,是否要先注意你的體能能否應付呢?


 
 
07/0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