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日內瓦車展搶先報:Volt落兄弟來著!GM發表OPEL 〝Ampera〞概念車
AUTONET記者:蔡志宇(02/02/2009星期一)
GM日前再度以行動證明CHEVROLET Volt電動車是集團展望未來相當重要的車型,以Volt為基礎掛上OPEL品牌發表了一部名為〝Ampera〞的Hybrid概念車,除了設定將於2009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中首度發表之外,也將由OPEL品牌主導進攻歐洲市場。

由目前原廠露出的概念草圖看來,從車頭便顯露出與Volt類似的科技感,兩者之間的差異僅僅在於Ampera的水箱罩與前保桿更為飽滿的新設計,而根據GM表示,車型將與Volt相同為五門掀背車,可承載五個人的配置。

而動力配置的全新〝Voltec〞系統相信各位都不陌生,與剛在底特律車展亮相的CADILLAC Comverj概念車為相同的動力系統,可見是GM相當倚重的E-Flex插電式Hybrid動力系統,以最新的科技結合了小型引擎與電力驅動系統;以歐規的230V家庭用電規格一次將鋰電池電力滿載,可以純電力行駛約64.3km,若是需要更長的行駛距離便配合小型引擎進行充電,相當適合歐洲消費者通勤使用,預估每日行駛50km以下的使用情況最多可以節省80%的開銷。

目前簡略的規格伴隨著第一張草圖露出,更多細節將隨著日內瓦車展的逼近有更詳盡的報導,相信是各位過完年最值得關注的焦點之一,可別錯過AutoNet的同步更新。


 
 
02/0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