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日內瓦車展搶先報:BENTLEY改吃「生」的,最快2012年!
AUTONET記者:蔡志宇(01/17/2009星期六)
近年來地球氣候的驟變成了一股壓力讓人類想起汽車對環境生態在過去所造成的影響,除了在2009年底特律車展可看見這樣的意識如風潮般吹過每一家車廠之外,就連英國一向把豪華與經典傳統放在第一位的BENTLEY車廠,也在日前透露了將於3月日內瓦車展中首度展出替代能源車型,並且不排除未來將全車系導入生質燃料系統。

這樣的消息來在日前底特律車展發佈後,伴隨而來的疑問讓BENTLEY品牌身兼董事會成員與行銷部門經理的Stuart McCullough表示,他可以向全球車迷保證,BENTLEY將維持品牌本身的傳統與本質,這一點不會因為新科技的注入而有所變動。

也正因為BENTLEY的價值除了在經典的英倫風格之外,動力與操控等內涵也是先前傳承下來的核心,所以BENTLEY才跳過目前市面上普遍的Hybrid系統,採取生質燃料科技來保有引擎動力的展現,無論是酒精或是其他生質燃油,即使每一單位量的燃燒效率不及一般石化燃油,不過依然能調校出高動能與相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動力系統。

然而目前的消息僅僅止於BENTLEY期盼能在2012年前將生質燃料系統廣泛的導入其下車款內,詳細車款與技術細節仍然列為高度機密,倒是〝BENTLEY and Biofuels〞這樣的標題在底特律車展中出現時,的確引發不少迴響。


 
 
01/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