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停車不熄火,小心被罰錢!
AUTONET記者:Diane Wu(01/07/2009星期三)
在冬天氣候寒冷的時候,許多民眾都有暖車的習慣,台灣如是,四季分明的歐美國家更不用說。只不過這個看似無傷大雅的習慣,現在可能會為車主惹來不必要的麻煩。

以美國Reno的警局為例,當地警方就表示,民眾在寒冬中暖車,但許多人把車子發動後,就習慣離開處理其他事務,這很容易誘使偷車賊找上門。一旦民眾的車子被偷,警方就必須要派人前往調查,導致已經嚴重人手不足的警局陷入警員調度不周的情況。

當地的居民John Parker就表示,他通常在早上出門前,會先暖車5至10分鐘。另一個居民Randy Ewert表示,他下班回家前也有暖車再出發的習慣。「我通常會在早上7點45分前去暖車,一般要花15分鐘的時間。」當地居民Stevi Tathan表示。只不過現在當地居民如果在路邊暖車的話,將會收到一百美元以上的罰款。

警局發言人表示,警方在冬天一星期會接到兩起因暖車造成的汽車失竊報案電話。警局呼籲民眾多花點心思暖車,這樣會為雙方省掉許多不必要的麻煩。「警局現在派了四到五個人在監視失竊車輛,這真的讓我們嚴重的人手不足。」員警VanDiest表示。


 
 
01/0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