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廣州車展搶先報:吉利擴張生產基地,旗下三大子品牌產品線逐步成形!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3/2008星期四)
2008北京國際車展亮相的FC-2概念房車。
儘管全球車市因為金融海嘯而受到嚴重的波及,包括中國汽車市場也不斷下修今年的營利與銷售目標,不過吉利集團卻正式宣佈產能擴張計畫與未來的子品牌產品大戰略!

2008北京國際車展亮相的GC大型房車,標誌著吉利集團希望向上發展的決心。
日前吉利集團正式宣佈專供遠景車系生產的湖南湘潭廠區正式竣工,也讓原有中型房車遠景與自由艦車系在寧波整車廠生產的狀況大幅改善,而原有的臨海老生產基地在集團投入七億人民幣擴展之後已經改造完成,寧波廠今後暫時可以專心生產年產七萬輛的自由艦房車,因為自由艦目前是吉利集團最暢銷的乘用車系。

吉利集團的臨海老廠區擴展後,將成為包括美人豹二代與中國龍轎跑車的生產基地,而即將在2008廣州國際車展上全面發表的全新世代迷你車系「熊貓」也將在此投產。

此外,吉利集團位於山東省濟南市的整車廠,未來將主要生產中高檔產品,蘭州廠區也將用於供應中國西北地區與出口亞洲的金剛與自由艦房車生產,並且將在成都建立全新的 SUV生產基地,以及於桂林建立全新的研發設計中心。

在此同時,吉利集團也宣布未來將以「全球鷹」、「帝豪」、「上海英倫」作為乘用車的子品牌,另外也將在可見的未來,建立一個專屬的商旅車品牌,「吉利」二字則將逐步退居為集團名稱。

將在本屆2008廣州車展發表的熊貓,未來將成為「全球鷹」品牌的開端,而「帝豪」品牌則將作為集團高級乘用車品牌,在今年2008北京國際車展首演的FC-2將在濟南基地投產,在各大子品牌產品陸續推出後,原有的「上海華普」品牌也將走入歷史。

即將替代美人豹車系的吉利中國龍轎跑車。

 
 
11/1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