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北美改裝車展報導:SUBARU三將豋場!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06/2008星期四)
Impreza WRX SPT。
於今年北美改裝車展中,SUBARU以旗下兩款車掛帥主打,除了當家性能鋼砲Impreza外,原廠更針對北美市場口味,一口氣推出兩款Forester改裝車型,期望以三款改裝車輛齊同豋場,達到吸引車迷注意的目的。

Impreza WRX SPT

首先登場的為Impreza WRX SPT,以車名便可得知,乃是以Impreza WRX車型為基礎的改造車型,除了為2009年車款外,還加上了SPT(SUBARU Performance Tuning)原廠改裝套件,讓原先性能以相當出色的WRX車型運動性更上層樓。

基於原先2009年式Impreza WRX車型上,原廠為其塗裝相當特殊的類迷彩設計,搭配著SPT套件,包含有STi的前下擾流與霧燈座,STi的彈簧組也提供了更為硬朗與直接的行路性,對於提升操控極限幫助有加。輪圈則請出OZ RACING部品,尺碼為19吋。

動力系統經過重新調校後,最大馬力達到275hp,峰值扭力則為34.6kgm,且在引擎中,原廠加上了SPT的機油蓋、渦輪隔熱屏等套件。

Forester XTI Concept

從黑漸層至紅色,乃是Forester XTI Concept此輛概念車的特色。除了外觀以外,XTI代表著此輛概念車使用了Impreza WRX STi的動力調校,雖然同樣為2.5升渦輪增壓引擎,但解除封印後,最大馬力高達305hp,峰值扭力更為41.5kgm,裝載在Forester車型上後,預估0-100km/h加速過程可於五秒內搞定。
Forester XTI Concept。

外觀除了前所提的特殊車色外,還有斗大的XTI字樣彩繪,搭配著日規全套空力套件的加持,讓Forester XTI Concept顯得性能味十足。

2005年時,日規第二代Forester車型推出了高達320hp的STi車型,而Forester XTI Concept的現身,似乎也讓北美消費者嗅到了此性能風,但能否導入量產?則要等到時間的證明。

Forester Mountain Rescue Concept

SUBARU原廠可說是相當聰明,有了Forester XTI Concept強調Forester車型的運動性能外,也不忘推出另一款改裝車型Forester Mountain Rescue Concept,藉由此輛概念車的越野能力,清楚交代著Forester所具備的全方位行路表現,為一宣傳車型的出色手法。
Forester Mountain Rescue Concept。

從Forester Mountain Rescue Concept的外型看來,可以清楚發現其越野取向,除了原先具備的四輪驅動系統外,原廠更加裝了全套的越也套件,如可調整車身高地的氣壓式懸吊系統、前後大型防撞桿更附上絞盤、車頂置物架與輔助照明系統、腳下的YOKOHAMA Geolandar MTS越野胎等。

Forester Mountain Rescue Concept設計的原意,乃是要提供給滑雪者最佳的代步工具,經過重裝加持後,在惡劣的雪地路況相信都難不倒Forester Mountain Rescue Concept。


 
 
11/0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