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遨南半球!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澳洲•固特異•繞錐試胎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06/2008星期四)
終於輪到媒體在HPC體驗Eagle F1 Asymmetric。
經過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煞停示範與澳洲公路實地試胎之後,經過中午短暫的用餐與休息,終於回到HOLDEN Performnace Center(簡稱HPC),準備進行在此賽道設下的重重體驗,而這一切是從繞錐試胎開始。

乾地與濕地繞錐,考驗著Eagle F1 Asymmetric對於路面的轉向抓地力與排水性。
高溫、繞錐考驗Eagle F1 Asymmetric

遵照固特異原廠的安排,台灣媒體被分配在B組,輪動我們進行繞錐試胎活動時,恰巧已是午後最炎熱的時候,強烈的陽光不僅造成拍攝上的難度,更讓即將面對比氣溫還高的地面溫度的Eagle F1 Asymmetric,是一大考驗。

乾地繞錐測試距離約為100公尺,錐筒之間的間隔距離不算長,屬於中低速關卡,試駕車款為右駕版BMW 320i,剛好可以用來模擬測試Eagle F1 Asymmetric,若是在高溫狀態下,接受迅速地轉向反應,是否能夠維持抓地力。

乾地繞錐過關

依循「慢進快出」原則,才能夠順暢而快速地完成繞錐動作。輪到我駕駛時,印象中通過錐筒的速度在時速50-60 km/h之間,而車體剛性與懸吊系統良好的BMW 320i,在迅速變換轉向角度繞錐的過程當中,車體側傾情況輕微,而常會在繞錐時發生的輪胎偏滑現象,受惠於主動性過彎抓地科技(Active CornerGrip Technology),讓胎面的抓地力不論是在直行或轉向時皆維持在最佳狀態,而胎面溝槽套合緊密,不僅增加橫向胎塊穩定性,更大幅減少輪胎轉向時的側向滑移。


濕地繞錐同樣優異

此外,當我面對原廠刻意把地面弄濕的濕地繞錐關卡時,注意到在此濕滑高溫的賽道上,錐筒間的距離更短,而同樣以時速約50-60km/h駕駛,Eagle F1 Asymmetric所具備的非對稱式胎面花紋設計與深凹直條狀溝槽,迅速地將積水排除,然後讓碳煙、橡膠等成份組成的胎面,結合內側胎壁採用ARAMID聚酯纖維層,展現濕地繞錐同樣優異的抓地表現,更可藉此了解車輛與輪胎的搭配重要性。

經過乾地與溼地繞錐測試之後,可以確定Eagle F1 Asymmetric抓地性能出色,更足以勝任消費者所需的大幅度過彎穩定度,亦能有效提升消費者的駕駛信心。







高溫、繞錐考驗Eagle F1 Asymmetric。
Eagle F1 Asymmetric胎面的抓地力不論是在直行或轉向時皆維持在最佳狀態。
胎面溝槽套合緊密,不僅增加橫向胎塊穩定性,更大幅減少輪胎轉向時的側向滑移。
Eagle F1 Asymmetric所具備的非對稱式胎面花紋設計與深凹直條狀溝槽,迅速地將積水排除。
濕地繞錐同樣優異的抓地表現。
車輛與輪胎的搭配重要性,Eagle F1 Asymmetric與BMW 320i進行完美詮釋。
HPC電動小車,在草地上可說是最適用的輕型移動載具。
Eagle F1 Asymmetric抓地性能出色,能有效提升消費者的駕駛信心。

 
 
11/0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