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車,不能錯過的環保新潮流
AUTONET記者:Diane Wu(11/05/2008星期三)
聽過空氣車嗎?顧名思義就是以空氣做為動力的替代燃料車,這項環保技術離我們一點都不遙遠,很快就會在符合消費者花費成本的情況下推出。它的速度或許比不上賽車,但車廠Zero Pollution Motors(ZPM)卻有信心,這台價格約在20000美元的空氣車,將會獲得民眾高度的喜愛。

這台空氣車可以藉由空氣,一點沙拉油、酒精或一小杯汽油,在外面奔走一整天。打造這樣一台壓縮空氣車(CAV)並不怎麼費工夫,其原理相當簡單。過去的骨董車款就是使用壓縮空氣來推動引擎,而非現在透過燃燒器由和柴油所製造出的噴射空氣。印度車廠TATA對於這項舊有技術相當有信心,已經買下該技術的版權,計劃在印度生產。

空氣車最高時速為35mph,並能以這個速度持續行駛60英里,相當於一般人平均每日通勤里程數的80%,足以滿足大多數民眾的每日開車需求。在高速公路上,空氣車則可以藉由一台小型馬達,壓縮車外的空氣來補給燃料槽,讓空氣車能持續跑800英里。但這台車可以使用的能源不單只有壓縮空氣,生質柴油、酒精燃料和植物油也在空氣車的燃料名單上。

不過車廠目前尚未準備要大量生產空汽車,也沒打算要成立展示間讓民眾前往「膜拜」。據消息指出,在美國負責生產空氣車的組裝廠一年可製造8000輛空汽車,預計會在2011年開始運作,直接從工廠販售給消費者。而起會依照每個州駕駛人數比例設立組裝廠。加州將擁有17個空汽車組裝廠,佛羅里達州12個,紐約州8個,喬治亞州4個,康州和羅德島分別有2個。


 
 
11/0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