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遨南半球!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澳洲•固特異•公路試胎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05/2008星期三)
駕駛右駕版AUDI A4 1.8T裝配Eagle F1 Asymmetric,往澳洲公路邁進。
要瞭解一項新產品,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試用。試車如此,試胎方法當然也不例外,於是透過GOODYEAR安排,亞太區媒體在Eagle F1 Asymmetric發表會完成第二天一早,移動前往距離飯店僅15分鐘車程的HOLDEN Performnace Center(簡稱HPC),準備進行澳洲公路與HPC賽道體驗。

這是包括台灣在內的亞太區媒體,首度進行Eagle F1 Asymmetric產品體驗。
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才是此次澳洲公路測試的重點。

行前,GOODYEAR僅有兩個要求重點,一是隨時注意行車安全,一是用心盡情體驗Eagle F1 Asymmetric的全方位表現。於是分配在B組的我,依照固特異原廠安排,隨著同行的台灣媒體與固特異台灣人員,駕駛右駕版AUDI A4 1.8T,往澳洲公路邁進。

體驗Eagle F1 Asymmetric,從澳洲公路出發

按照固特異原廠規劃,每一家媒體皆有機會在澳洲公路上駕駛AUDI車款,台灣媒體被分配到A4 1.8T,每一位媒體皆有機會在澳洲公路駕駛,輪到我駕駛時,當然不能放過在澳洲體驗Eagle F1 Asymmetric的大好機會,更好的是這天是個大晴天。

AUDI A4 1.8T所配置的輪胎型號正是Eagle F1 Asymmetric,規格225/45R 17,搭配AUDI車款一向予人的沉穩操控感受,未出發前已讓人充滿信心。在澳洲一般公路上行駛,硬是比台灣好的道路品質與沿途風景,再加上沒有測速照相機,合理的速限規範,讓開車成為一種享受。首先讓人感到不同的是,Eagle F1 Asymmetric並沒有一般低扁平高性能輪胎容易造成的行駛噪音,靜肅性果然如先前發表會提到的,透過特殊胎塊設計,達成此效果。
一大群AUDI A4與A6,全數裝配Eagle F1 Asymmetric往澳洲公路邁進。

在澳洲公路駕駛,絕對是難得的經驗。

Eagle F1 Asymmetric並沒有一般低扁平高性能輪胎容易造成的行駛噪音。

靜肅性果然如先前發表會提到的,透過特殊胎塊設計,達成此效果。

高速穩定行駛,乃是Eagle F1 Asymmetric的強項之一。


從山頭鳥瞰澳洲昆士蘭。

四處可見的放牧牛群。

在澳洲公路常見的路口迴轉道與山區彎曲路段,也一次又一次展現Eagle F1 Asymmetric優異的循跡性與抓地力。

優異行路表現兼顧靜肅性,Eagle F1 Asymmetric顛覆傳統

Eagle F1 Asymmetric為低扁平比輪胎,接地面積大,輪胎可承受的壓力亦大,對路面反應非常靈敏,轉彎時的側向抵抗能力強,會帶來高速行駛穩定、車輛操控性佳等優點。搭配Eagle F1 Asymmetric使用賽車用胎成分相同的碳煙、橡膠相結合,內側胎壁採用ARAMID聚酯纖維層,在過彎時可讓輪胎受力更為平均,操控極限更高,當然抓地力也更勝一層。

Eagle F1 Asymmetric除了展現在直線行駛時,讓A4的穩定性更好,在澳洲公路常見的路口迴轉道與山區彎曲路段,也一次又一次展現Eagle F1 Asymmetric的確優異的循跡性與抓地力,印象中以較高速度過彎,輪胎沒有發出任何的抗議聲響,對於刻意想要讓輪胎稍微失去抓地力的我,可說是佩服不已。

此外,澳洲政府為了顧及用路人的安全,會定期「處理」公路兩旁的高樹枯枝,一不小心我就來了一次緊急煞車,A4 1.8T很快地就停了下來,同樣地輪胎並未發出任何的抗議聲。

一路上近三個小時的澳洲公路試胎體驗,見識到澳洲的明媚風光與完善公路設施,當然也首次體驗到Eagle F1 Asymmetric的良好行路表現。是A4 1.8T操控性好?澳洲公路品質好?還是Eagle F1 Asymmetric幫了大忙?我想三個重要的因素,還是以Eagle F1 Asymmetric超高性能輪胎扮演最關鍵的因素。

右駕版AUDI A4 1.8T。
Eagle F1 Asymmetric的良好行路表現,為這一趟澳洲公路試胎加分。
沒有Eagle F1 Asymmetric,AutoNet就沒有這一趟澳洲行。
經過一番長距離試駕,Eagle F1 Asymmetric胎面狀況依然良好。
澳洲公路試胎路線簡圖。
AUDI路試Eagle F1 Asymmetric大隊。

 
 
11/0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