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巴黎車展搶先報:瞄準Prius的HONDA油電新車就要來了!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11/2008星期一)
HONDA FCX Clarity
儘管全球首輛商業化成功的油電混合動力車TOYOTA Prius都要推出第三代了,不過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由HONDA打造的全新油電混合動力新車,確定將在十月初開幕的2008巴黎國際車展舉行全球首演,首要競爭對手矛頭就指向TOYOTA Prius!

CR-Z
日本原廠表示這款全新油電混合動力新車,未來在北美上市的建議售價約二萬美元,約合新台幣62.152萬元左右。

根據HONDA原廠計畫,在2012年以前希望實現每年在全球賣出50萬輛油電混合動力新車的目標,約佔HONDA每年全球新車銷售總量的一成左右。

當然,在2007東京國際車展上發表的CR-Z油電概念轎跑車,也將在不久之後推出量產版本,而本文主角這輛入門油電混合新車,美規版本也將確定將在明年元月的2009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發表,屆時將在全球各主要市場掀起與Prius的油電大戰。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HONDA這款全新市售油電混合動力新車,動力系統將搭載與現行Civic Hybrid油電版本相同的汽油1.3升引擎,以及全新世代的進化版IMA油電混合動力管理系統,而且據說外觀造型的靈感將來自目前少量生產的燃料電池車HONDA FCX Clarity,而且這款油電新車將由位於日本境內的鈴鹿整車廠投產,初期每年將生產約20萬輛。


 
 
08/1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