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不需金手指,BMW Motorrad媒體安駕活動「熱」血開課!
AUTONET記者:蔡志宇(08/04/2008星期一)
「BMW Motorcycle Press Road Training 2008」安駕活動無戲言的正式登場。
在5月底BMW台灣總代理汎德公司在外雙溪舉辦「BMW Motorrad創新科技說明及產品預覽」,會後汎德協理呂文智允諾現場媒體在科技說明完會有實際騎乘技巧的安駕課程,而就在8月2號風和日麗的週末,「BMW Motorcycle Press Road Training 2008」安駕活動無戲言的在內湖大龍港駕訓場正式登場,各家媒體全副武裝操課去!

上午課程排訂為室內課程,汎德協理呂文智親自講解重型機車正確的駕駛技巧。
一整天的安駕課程分為上下午兩個區塊,上午課程排訂為室內課程,BMW Motorrad呂文智協理親自講解重型機車正確的駕駛技巧,主要針對彎道,就如同BMW品牌核心價值—樂趣。以樂趣為核心所研發的科技,確保安全與操控,而這樣的特質在征服彎道的過程最能展現,也是台灣重型機車騎士最必須導正觀念的一環,呂文智協理以過去親身在德國受訓的經驗來傳授現場媒體包含〝countersteering〞(進彎反打)的騎乘技巧,提供除了「壓車」之外,另一種過彎的思維。

而下午就是正式的騎乘活動,就上午室內的理論與原理剖析作為下午實際操作的題材,各家媒體在呂文智協理帶頭示範各種訓練,包含慢速S行前進,繞圈視角訓練與ABS控制訓練,雖然大太陽把柏油烤的幾乎快燒了起來,但是大夥還是相當踴躍的依序操作每一個技巧,呂文智協理表示:「安駕的目的不是教導大家如何騎的更快,而是如何享受騎乘;瞭解摩托車一線行進的原理,就能相當輕鬆的駕馭,80%的心思放在騎乘上,20%的心留給美麗的風景。」

本次的安駕課程,除了有BMW R 1200 R、R 1200 RT、G 650 X moto、G 650 X country與 K 1200 R Sport之外,由榮秋重機提供的日系品牌重車,包括HONDA VFR800、HONDA CB400、HONDA Hornet 250、HONDA CBR150R等機種也在現場供媒體騎乘,大夥在上次創新科技說明及產品預覽的活動中已相當瞭解BMW在科技上所能提供騎乘者多少樂趣與安全,因此本次安駕活動在呂文智協理的帶領下相當順利的進行,相信大家都學到相當難得的騎乘技巧。

同時身兼大龍港駕訓班與大台北駕訓班要務的黃慶利經理也表示,為了端正台灣重型機車騎乘風氣,不排除將會持續提供場地供各單位辦理類似安駕活動,讓騎乘重車不再與危險劃上等號。此外,大龍港駕訓班目前以提供普通小型車考照服務為主,大型重型機車考照場地則是在大台北駕訓班。

當然,AutoNet本著宣導正確駕駛觀念與技巧的精神,也將於近期推出重車安駕系列報導,您將會和我們一樣發現,騎乘重車可以又輕鬆又安全,遇到緊急狀況時也可以從容地反應,敬請期待。

BMW Motorrad台灣官網
http://www.bmw.com.tw/motorrad/index.htm

大台北汽車 (大型重型機車) 駕駛人訓練班
網址:http://www.taipei-drive.com.tw/

大龍港駕駛人訓練班
網址:http://www.easydrive.com.tw/

榮秋重機官網
http://www.j-motors.com.tw/

下午就是正式的騎乘活動,就上午室內的理論與原理剖析作為下午實際操作的題材。
騎乘穩定技巧。
本次安駕活動在呂文智協理的帶領下相當順利的進行,相信大家都學到相當難得的騎乘技巧。
Penalty!
AutoNet編輯也在彎道練習中小試身手。
安駕的目的不是教導大家如何騎的更快,而是如何享受騎乘。

 
 
08/0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