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燃料電池夢,又向前邁出一步!
AUTONET記者:Diane Wu(06/09/2008星期一)
TOYOTA在星期五表示,他們已研發出一款全新零廢棄排放量的燃料電池車,比之前研發的版本擁有更傑出的續航力,並且能正常在天寒地凍中運作。

日本眾家車廠紛紛投入開發燃料電池的行列,希望能盡快推出符合市場需求的零廢棄排放量車款。燃料電池車透過氫氣和氧氣之間的化學作用產生電力,唯一的副產品是水。TOYOTA透過發言人表示,「我們的燃料電池系統能延長續航力,並改善在低溫中的表現,這些都是過去燃料電池車所面臨的問題。」

TOYOTA工程師能有效管控燃料電池系統所產生的水,可別小看這些「無害」的水,在低溫環境下水容易冰凍,在電力的製造過程中造成阻礙。但最令TOYOTA驕傲的就是克服了燃料電池蓄電力不足的問題。不過車廠並為因此而鬆懈,發言人表示TOYOTA將會繼續改善燃料電池的續航力,並尋找降低生產成本的方法,以求讓燃料電池車普遍化。

TOYOTA總裁Katsuaki Watanabe曾表示若想要大量生產燃料電池車,還需要很多年的時間才能擁有足夠的技術。除了要克服價格過高的問題之外,也必須想辦法架構健全的氫氣燃料補給系統,讓民眾不會有找不到加油站的問題。


 
 
06/0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