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日內瓦車展搶先報:LANCIA Aurelia暌違半世紀即將重出江湖!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9/2008星期一)
1954年式的Aurelis敞篷車。
在義大利 FIAT集團與GM聯姻失敗還拿了不少遮羞費後,最近該集團銳意經營,可是讓今年第一季的全球營收再度創下21世紀以來的新高紀錄,當然這些你在台灣可能完全感受不到...

2008年式的Delta。
FIAT旗下的FIAT品牌在推出全新世代的Grande Punto與Bravo,並且推出砲打MINI的全新 FIAT 500後,現在在歐洲可是賣到排隊又缺車,另外旗下的高級豪華運動品牌ALFA ROMEO獲利也屢創新高,剩下一個豪華品牌LANCIA 自然成為接下來要洗心革面的重點!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在今年稍早推出全新世代豪華掀背車款Delta之後,初期在歐洲市場的反應已經有明顯的起色,也讓集團方面更具信心,決心要讓20世紀許多經典車款重出江湖,其中在1954年首度問世的豪華頂級跑車Aurelia就是主角之一!

在2003年法蘭克福國際車展,當初LANCIA推出名為Fulvia的概念轎跑車原型,就已經透露出一些端倪,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在明年三月即將開幕的2009日內瓦國際車展上,這家義大利豪華品牌已經確定將延續當年Fulvia概念車的思維,推出全新豪華頂級轎跑車原型,這款新車就是當年Aurelia的新世紀重出江湖版!

未來,全新世代的Aurelia量產後將以包括JAGUAR XK 與LEXUS SC車系為首要的競爭對手,而且在集團資源挹注下,這款新車將導入部分來自FERRARI California與MASERATI Gran Turismo的機械結構,採用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而且更將搭載汽油V8引擎,預計量產市售版本將以2012年式新車身份於歐洲市場發售。

至於當年的Fulvia概念車,原廠還是會以現行歐規市售Delta車系的FF底盤為基礎量產,並且推出CC電動硬頂敞篷機制。

2003年發表的Fulvia概念車。

 
 
06/0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