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nando Alonso在2009年該何去何從?
AUTONET記者:瓢蟲(05/07/2008星期三)
如果Fernando Alonso不願意放棄高薪、也還想再一次爭取世界冠軍,那未來願意與他合作的車隊可能不多。
西班牙車手Fernando Alonso正在逐漸褪去兩屆F1世界冠軍的光環,兩週前當他回到主場Catalunya賽道,家鄉父老本指望排位賽拿下第2的Fernando Alonso,能在主場站上頒獎台。但最後,Fernando Alonso以退賽收場,讓當地支持他的車迷們大失所望。

毫無疑問,RENAULT R28賽車缺乏競爭力的確拖累了Fernando Alonso,他的新隊友Nelson Piquet Jr.的積分至今還掛零。有人說:「當賽車實力非常接近的情況下,車手素質就是決定車隊成敗的關鍵因素」,可是問題正好在於RENAULT R28賽車根本不足以追上FERRARI、McLaren以及BMW- Sauber車隊。

西班牙站後,Fernando Alonso表示:「2008年賽季想要登上頒獎台,只能靠著奇蹟出現了。」這當然是Flavio Briatore不願意聽到的。而對於志在奪取世界冠軍的Fernando Alonso而言,唯一且最快速的路徑就是轉到頂尖車隊。

不過現實的狀況是,McLaren絕對不可能在短期內接納Fernando Alonso,FERRARI與BMW- Sauber也非常滿意目前的車手陣容。某媒體在上週透露,除了RENAULT之外,只有HONDA與Toyota希望在2009年簽下Fernando Alonso,而他目前在RENAULT的年薪約為2500萬歐元。對此,前F1世界冠軍Nikki Lauda向兩支日本車隊發出建言:「為什麼要簽下一位可以分裂車隊,年薪又高於隊友三倍以上的車手呢?」


 
 
05/0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