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創新世紀動力典範-BMW X6亞洲首發(八)
AUTONET記者:曾力恩(05/02/2008星期五)
北京車展BMW展區人潮總是洶湧!
既使再大的航艦,老練的舵手扮演著最關鍵的角色,因為只有他才能將航艦的真功夫完全展現出來。車子也一樣,一套優良的變速系統才能將車輛的完整動能盡情展現,X6所搭載的全新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就是一具與X6相得益彰的新武器。

多功能方向盤握感扎實性能味十足!
換檔過程綿密的全新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在BMW的工程師嘔心瀝血的研究下,X6所搭載的全新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在動力輸出上可說是再向上提升一檔次。在電子線傳系統精密的偵測下,能將變速廂設定在最精確也最適當的檔位,以達到省油的最高目標。

在操作上,按壓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P字鍵即能進入停車模式。將排檔系統往左按壓即能進入手排模式,當然你可以在任何模式下,以全車系列為標準配備的方向盤換檔撥片進行操作,這時你就能盡情的享受操駕X6的極致樂趣。

除此之外,這套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更是相當聰明,在自排模式下,車主直接按壓換檔撥片,系統會自動從自排模式切換至手排模式,開著X6於大馬路上奔馳劈彎絕對是樂趣無窮。

底盤集成管理系統 (Integrated Chassis Management,ICM)扮演操控重要因子

為了提供X6更為硬底子的操控本格,BMW所搭載的底盤集成管理系統 (Integrated Chassis Management,ICM)便是項關鍵因子。性能強大的底盤集成管理系統能夠在瞬間對動力與底盤功能進行適當調整,使其相互協調,使X6在任何行駛狀況下能發揮最高穩定性與性能;更特別的是,ICM 能與 DSC 和 xDrive 共同配合,對動態驅動力分配系統以及主動轉向系統的執行器進行精確的動力分配。

X6全車系搭載的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能使車主對車輛於動態操駕時有更多的信心。此項科技能以靈活且平順的方式傳送動力,藉由系統無時無刻的偵測路面狀況,為秒間即能將100%的驅動力油單軸轉換至另一軸。因此車輛無論在沙地、雪地與濕滑路面都能讓四顆輪子維持最高的抓地力。

在正常行駛狀況下,BMW xDrive 按照 40 : 60的比例將驅動扭力分配給前軸與後軸。感測器不斷測量前軸與後軸車輪上的滑移,系統能夠在瞬間改變動力分配比例。與傳統全輪驅動系統的不同之處在於,BMW xDrive 可以作出預知性的反應,而不是在某一車輪出現打滑時才介入干預。正因爲可以提前識別出任何轉向過度或者轉向不足的傾向,從而實施有效干預,所以 xDrive 的這些功能有助於提高 BMW X6 的動力性能。

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太聰明

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與DSC動態穩定系統,互相配合下更能讓車輛保持最佳的安全性。透過xDrive與DSC相互配合,可減輕引擎管理系統的負擔與煞車系統過度介入,使得BMW所強調的操控樂趣走味。

BMW X6 所搭載的的 DSC 系統,除了可實施穩定性干預之外,還包含有助於安全動態行駛的諸多。這其中包括煞車防鎖(ABS)、自動穩定控制系統 (ASC)、拖車穩定控制、下坡控制系統 (HDC),與可在特殊減速需求下自動增大制動壓力的動態制動控制系統(DBC)、轉彎制動控制系統 (CBC) 。續…

無論是X6 xDrive35i還是xDrive50i同樣配置換檔撥片!
換檔過程綿密的全新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X6 xDrive35i的內裝飾條以格狀銀邊妝點更顯動感!
X6 xDrive35i座椅酒紅色式樣兼具尊容感與包覆性!
同樣的酒紅色系貫穿X6 xDrive35i內裝整體設計元素!
車側踏板與內裝飾條相呼應!
車尾鯊魚鰭造型天線同樣沿用至X6車型!

 
 
05/0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