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印度市場潛力、開拓右駕市場!中華汽車與印度Premier集團,簽訂威利技術授權合約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08/2008星期二)
中華汽車耕耘外銷市場多年,看好全球第三經濟體、擁有11億人口的印度,中華汽車黃重洲副總經理與印度Premier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Mr. Doshi於4月7日簽訂技術授權合約與零件供應合約,在印度生產威利(Varica)車型,預估本案中華汽車將外銷3000台套中華威利關鍵零件至印度。除供應印度市場需求外,未來並將從印度外銷至巴基斯坦、孟加拉、尼泊爾與斯里蘭卡等鄰近右駕國家。

Premier集團成立於1944年,為印度最早之汽車公司,1947年印度第一台汽車就由其工廠所生產,目前集團轄下有商用車、工具機、引擎等數個事業體。代表Premier來台簽約的集團董事執行長Mr. Doshi在簽約儀式上除了讚揚中華汽車的技術能力外,並指出以威利原先的基礎加上因應印度市場需求之設計,必然可以吸引印度消費者的喜愛。

中華汽車黃副總經理表示,目前印度的人口有11億,僅次於中國,但汽車銷售量卻是金磚四國中最低,目前年銷售僅約一百萬,但近年經濟起飛與高速公路之大量投資建設下,印度汽車市場以年成長率約15% 之速度快速成長,中華汽車是國內第一家到印度進行合作的整車廠,看中的就是印度雄厚的發展潛力。

雙方選定威利車型進行合作主要的原因是其車身大小適中,非常適合印度擁塞的交通狀況,在中華汽車的技術協助下,Premier在印度開發出威利右駕版本,並因應高油價時代與市場需求,搭載了柴油引擎。掛Premier品牌的威利,在當地廂型車版為Sigma,是八人座客貨兩用車,以滿足印度多為大家庭之需要,貨車版稱為Roadstar,是經濟成長之重要動力。今年印度車展中Premier更展出以Varica為基礎新開發的救護車與環保車,讓產品面向更加多樣化。

在目前國內車市邁向成熟之際,中華汽車在外銷業務拓展上比其他國內車廠更具彈性與多樣化,舉凡成車外銷、零件外銷,代工生產、技術授權到成立合資企業,都有非常積極的投入。除了中國大陸、中東與中南美洲,印度正處於黃金起飛期,印度及其他南亞新興國家市場的開拓將更顯重要,中華汽車將持續致力於國際汽車市場上建立更完整之網路,尋找下一個成長的核心動能。


 
 
04/0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