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頂尖高手現身六福村!478萬全新M3 Coupe搶先試駕(上)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6/2007星期五)
BMW全新E92 M3 Coupe正式抵台,報價478萬新台幣,今年僅有13輛配額,目前已有七位車主入主。
今年上旬BMW全新世代E92 M3 Coupe問世後,AutoNet試車組與其相逢多次,從7月西班牙全球首試、10中旬抵台展示先搶先目睹後,於11月15日當天,BMW台灣總代理汎德汽車選擇於中台灣地區六福村前廣場舉行了正式發表活動,為了讓所有與會媒體體驗挾478萬身價抵台的新世代M3 Coupe魅力,汎德汽車更結合刺激的賽道體驗,M3 Coupe的優異運動身手,就此展露無遺!

為讓所有與會媒體體驗E92 M3 Coupe的魅力,特別於六福村前廣場舉行賽道試駕活動。
於1986年首次問世的BMW M3車系,起初肩負BMW參與DTM德國房車賽之使命問世,導入市場後立刻獲得極大好評,雖然整體動力表現不如後起之秀M5或M6等老大哥,但其較嬌小的身型,始終擁有BMW M系家族中最靈活刁鑽的操控身手。過去E30、E36、E46等M3前輩們,在在證明此賽道高手的封號,而最新世代E92 M3 Coupe經過世代更新、新科技導入後,整體表現較過去更勝一籌,不僅動力輸出更勝過往,科技度、配備豐富度等面向也達到前所未有的優異水平;而在E30的1.8萬、E36之7.2萬與E46達到9萬不斷進步的銷售成績後,BMW原廠信心滿滿的喊出新世代M3十萬大關的銷售目標;而在台灣市場中,從十月上旬開放訂車後,今年僅13輛的配額目前已有七位車主入主,以此速度判斷,今年配額銷售告罄,應該指日可待。

源自F1的科技

全新引進的E92 M3 Coupe,目前輕一色為六速手排車型,未來還將追加雙離合器之自手排變速系統;動力系統則為了技壓群雄,首度搭載V8引擎,此具引擎乃是由結合F1科技並獲獎無數、M5上那具V10引擎衍伸而來,依舊堅持自然進氣配置,在鋁合金輕量化科技的導入下,重量卻較先前E46搭載的3.2升直列六缸引擎輕上7﹪,讓E92 M3 Coupe依舊可維持BMW所堅持的前後50:50車身配重。

不僅如此,排氣量4.0升的此具V8引擎進氣岐管內,配置獨立式節流閥,重量僅有22公克,此來自賽車上的技術,為本級距中創先採用,與安裝在進氣室上的節流閥相比,能夠更精確地測量每只氣缸燃燒的空氣流量,確保在正確的時刻提供正確的進氣量,造就了油門的更快反應與性能上的壓倒優勢;與現今F1相同的90°度夾角與鋁合金本體設計,更達成輕量化與震動抑制的雙重目的;具備側向補償功能的機油泵浦,能在急速過彎及加減速時隨時補充因慣性溢失的機油供給,進而提昇運轉的效能。此具引擎應用的諸多F1賽車科技中,最精髓與最關鍵之處,即為引擎監理系統,每秒鐘可處理兩億個指令,協調引擎中超過1,000個組件的運作,展現BMW於引擎研發的強悍實力。

原廠數據顯示,E92 M3 Coupe具有4.8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的實力,不過對於M3而言,這僅是優異身手中錦上添花的其中一項表現,於底盤、車身設計與科技層面的創新,造就了E92 M3 Coupe於操控面上的強壯,而在接下來的試車報導中,試車組也將一五一十的呈現給各位期待已久的熱血車迷!

新世代M3 Coupe破天荒首度搭載4.0升V8引擎,以M5上的5.0升V10引擎衍生而來,擁有諸多F1先進科技。
想要與試車組一同體驗新世代M3的魅力?明天系列報導不可錯過!

 
 
11/1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