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 Design Workshop正式在新加坡南洋藝術學院舉行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6/2007星期五)
左為新加坡教育部長尚達曼,右為副總裁兼設計總監Peter Pfeiffer。
新加坡秋末依舊炙陽高照,而全球車壇近幾年對於汽車設計的重視程度與日遽增,日前AutoNet受邀前往獅城採訪M-BENZ Design Workshop,這場活動的開幕式現場位於當地的南洋藝術學院,而位居當前DAIMLER AG集團的設計一把手--副總裁兼設計總監Peter Pfeiffer也到場親自為大家介紹M-BENZ Design Heritage的發展軌跡,此外新加坡教育部長也親自到場參與,足見DIAMLER AG對於亞洲市場發展與未來汽車設計人才培養的重視程度。

Peter Pfeiffer在活動現場進行專題演講。
這場M-BENZ Design Workshop開幕活動,在15日上午舉行,除了DAIMLER AG副總裁兼設計總監Peter Pfeiffer,以"Design with a Heritage"為名發表專題演講,以他過去將近40年沈浸於汽車設計領域的豐厚經驗,為大家講述M-BENZ汽車設計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之外,新加坡教育部長尚達曼也到現場致意,而Peter Pfeiffer也以現場M-BENZ精心布置的汽車設計流程與主要理念,為參觀者進行介紹。

此外,M-BENZ Design Workshop活動,也特別與新加坡南洋藝術學院合作舉辦創意設計比賽,主題則以M-BENZ品牌形象的行銷為主,其間得獎者多為南洋藝術學院的績優學生作品,作品包括品牌意念的創意宣傳與各種行銷方式,更有特別獎頒給一組創意獨具的團隊,該團隊還特別為剛上市的W204車系M-BENZ創作了一首歌曲,在活動開幕式上,也由Peter Pfeiffer與新加坡教育部長頒獎給在該創意設計比賽中獲獎的優勝團隊與個人。

Peter Pfeiffer表示,DAIMLER AG樂見新加坡教育體系在工業甚至汽車設計領域方面,積極拔擢傑出人才,並且提供特別的機會與DAIMLER AG合作,對於高級汽車品牌的經營來說,汽車設計已經成為品牌形象行銷的重要標的之一,過去120餘年來,M-BENZ雖然在全球高級車壇的創新研發領域,一直都具備領先的地位,不過藉由舉行M-BENZ Design Workshop活動,不但可以讓更多設計學子可以親近M-BENZ百年汽車設計的理念,在M-BENZ Design Workshop活動現場特別安排了汽車設計主要流程等布置,並且也安排資深設計師在現場為大家解說示範,包括初期汽車設計概念藉由電腦軟體平台的應用,以及實車油土模型的製作示範,以及陳列各種材質、顏色的挑選與搭配,讓學子們可一窺汽車設計的堂奧。

此外,DAIMLER AG社會與科技研究機構的Dr. Burkhard Jaerisch博士,也在開幕式中以汽車發展的趨勢與社會為題,針對過去這段時間針對人類社會各領域發展,與汽車設計與科技應用的技術相互結合,歸納出許多未來的趨勢,包括車內生活、年長者的汽車使用需求、女性用車人比例的大幅攀升、智能交通系統、駕駛輔助裝置的發展趨勢進行介紹,讓大家除了可以瞭解汽車設計的流程與概念外,更可以對於未來汽車設計與科技應用的發展趨勢與需求進行初步的瞭解。

尚達曼與Peter Pfeiffer頒獎給創意設計比賽獲獎優秀團隊。
DAIMLER AG社會與科技研究機構的Dr. Burkhard Iaerisch博士。
DAIMLER AG女性設計師Heike Fladung現場示範油土模型製作。
DAIMLER AG設計師Winfredo Camacho現場示範電腦軟體應用於汽車概念設計的操作方式。

 
 
11/1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